4月8日兩岸掃描 房企大促銷 新屋仍滯銷 房貸減少5千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房企大促銷 新屋仍滯銷 房貸減少5千億

中國房企在清明節假期用超強力度促銷。比如北京一家樓盤推出,買通州77平方米兩居室,免費送一套108平方米的煙台海景房。無奈市場反應冷淡。數據顯示,今年清明節,20個代表城市的新屋成交面積,比2022年下降了31%。房屋滯銷、金融機構的房貸業績因此下滑。最新公布的2023年財報顯示,六大國有銀行的個人房貸在2023年減少了超過5千億。

案中案 英國最大洗錢案爆出遼寧公安醜聞

英國史上最大洗錢案爆出案中案。案件主犯錢志敏從近13萬中國投資者手中騙取430億人民幣的過程中,合夥人吳小龍曾被遼寧凌海警方抓捕。當時,錢志敏通過向兩名凌海官員賄賂1500萬元,撈出了吳小龍,因此在中國繼續行騙一年多,之後用買來的假護照逃到英國。在英國案發後,錢志敏去向不明,英國共查獲錢志敏從中國轉出的價值43.6億美元的6.1萬個比特幣。

馬習二會沒召開 馬英九被指落中共統戰圈套

原計劃4月8日舉行的馬英九、習近平會談,沒有如期舉行,有台灣媒體說,會談延期到10日,但遭到馬英九團隊否認。台灣民進黨方面分析,馬英九受邀訪華,整個行程由中共安排,包括見什麽人,參訪什麽機構,馬英九沒有自主權,是落入了中共的統戰圈套。

南昌公車撞死人 安徽補習班大火 學生爬窗求生

4月8日上午,江西南昌一輛公交車,在東湖區突然撞向行人,導致3人死亡,7人受傷。官方通報,51歲的司機突然失去意識導致撞人。知情者透露,疫情後,中國公交車司機猝死頻繁,現在司機每天上崗前測血壓,不料仍發生事故。

7日傍晚,安徽肥東縣一個課外補習班突發大火,正在上課的學生被迫爬到窗外求生,導致1人死亡11人受傷,不少孩子的臉和手被嚴重燒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