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鎮政府7男子圍攻1女子 被罵「土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4月7日,一段河南平頂山市郟縣長橋鎮政府人員圍攻一女村民搶手機的視頻引發眾怒。輿論發酵後,當地官方通報引發更多不滿。

視頻顯示,時間為4月7日9時49分,三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及4名身著便衣的男子共同圍攻一身穿紅色格子上衣的女子。先是一名穿便裝的男子厲聲呵斥女子,然後一把抓住女子胳膊,搶奪女子手中的手機,未果後該男子直接用手勒住女子的脖子,還抓其頭髮。

(網絡視頻截圖)

隨後,五名男子一涌而上,有的扯著女子胳膊,有的拽女子頭髮,有的摁頭,有的去搶女子手機,致手機被打掉在地,另外一名男子趕緊俯身從地上撿起女子的手機。

(網絡視頻截圖)

女子試圖拿回自己的手機,結果被其中兩名男子甩倒在地。

視頻在網上曝光後,網友紛紛罵「土匪」、「魑魅魍魎橫飛」、「本來面目,現在連演都不演了,土匪流氓本性」。

還有網友說,「只要不解決權力來源的核心問題,只要權力不受有效監督制約,這種情況就會綿綿不絕司空見慣。區別只在於是否被『意外曝光』」。

隨著輿論發酵,4月8日,「郟縣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通告稱,經「調查核實」,這段視頻系郟縣長橋鎮「執法人員」在向群眾下達違法占用耕地《停工通知書》時,「因溝通不當、方式方法欠妥,引發肢體衝突」。

但相關回應引來更多網友質疑:「何為衝突?衝突是有來有往的爭鬥。問題來了,女方動手了嗎? 這是衝突嗎?這分明就是圍毆」、「讓老百姓監督他們,他們就把老百姓當狗打一頓,世道變得越來越不好走了」、「為啥把打人叫成肢體衝突?」

(網絡截圖)

中共治下,毫無法治,權力流氓化,特別是近幾年,中共徹底撕下之前的「法治」偽裝,對外實施戰狼外交,對內不斷暴力欺壓民眾,從警察、城管,到農村的基層政權人員,橫徵暴斂,肆無忌憚的對民眾使用暴力。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