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三家科技公司大佬同日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收看中國禁聞。

中國三家科技公司大佬同日被查

中國三家知名科技公司的大佬,4月7日同一天爆出被查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這三名大佬分別是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文忠,中國五礦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總裁張孟星,中國紅外晶元龍頭企業睿創微納實際控制人、董事長兼總經理馬宏。

何文忠和張孟星被查的消息,由中紀委官方網站先後發出通報,聲稱他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馬宏落馬的消息則由睿創微納公司發出,聲稱公司近日收到國家監察委員會簽發的《留置通知書》和《立案通知書》,對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兼總經理馬宏實施留置。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是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號稱「中國軍工電子主力軍」及「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目前擁有包括47家國家級研究院所、17家上市公司在內的700餘家企事業單位,員工多達20餘萬人。旗下上市公司中比較有名的有:海康威視、太極股份、電科網安等。

何文忠現年54歲,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總工程師、科技委常務副主任、資產管理部主任等。2023年5月,何文忠出任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

中國冶金科工股份也是大型央企,張孟星落馬距他退休僅5個月。

而睿創微納則是中國非製冷紅外晶元龍頭企業,現年53歲的馬宏,2015年4月開始擔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3名國企大佬同一天落馬,引發外界對中國科技公司嚴重腐敗的關注。

北京在射程內 美國將在亞太部署新型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日前在韓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軍將在亞太地區部署兩款新型中程飛彈

韓聯社報導說,這兩款新型導彈是「標準六型」防空飛彈,和「戰斧」巡弋飛彈。

雖然暫時不能透露導彈部署的具體時間和地點,但「戰斧」(Tomahawk)系列導彈射程約1600公里,如果從韓國算起,整個北京地區都在它的射程範圍之內。

新型「標準六型」導彈則採用主動雷達導引頭,最大射程400公里。而美軍部署代號為「泰風」(Typhon)的陸基飛彈系統可搭載這兩個型號的導彈。

佛林表示,這是阻止中共侵犯台灣的手段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