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三家科技公司大佬同日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中国禁闻。

中国三家科技公司大佬同日被查

中国三家知名科技公司的大佬,4月7日同一天爆出被查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这三名大佬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文忠,中国五矿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张孟星,中国红外晶元龙头企业睿创微纳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宏。

何文忠和张孟星被查的消息,由中纪委官方网站先后发出通报,声称他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马宏落马的消息则由睿创微纳公司发出,声称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监察委员会签发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宏实施留置。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号称“中国军工电子主力军”及“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目前拥有包括47家国家级研究院所、17家上市公司在内的700余家企事业单位,员工多达20余万人。旗下上市公司中比较有名的有:海康威视、太极股份、电科网安等。

何文忠现年54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工程师、科技委常务副主任、资产管理部主任等。2023年5月,何文忠出任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也是大型央企,张孟星落马距他退休仅5个月。

而睿创微纳则是中国非制冷红外晶元龙头企业,现年53岁的马宏,2015年4月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3名国企大佬同一天落马,引发外界对中国科技公司严重腐败的关注。

北京在射程内 美国将在亚太部署新型飞弹

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日前在韩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军将在亚太地区部署两款新型中程飞弹

韩联社报导说,这两款新型导弹是“标准六型”防空飞弹,和“战斧”巡弋飞弹。

虽然暂时不能透露导弹部署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但“战斧”(Tomahawk)系列导弹射程约1600公里,如果从韩国算起,整个北京地区都在它的射程范围之内。

新型“标准六型”导弹则采用主动雷达导引头,最大射程400公里。而美军部署代号为“泰风”(Typhon)的陆基飞弹系统可搭载这两个型号的导弹。

佛林表示,这是阻止中共侵犯台湾的手段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