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總統抨擊貪腐指控 但承認有判斷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7日訊】週五(4月5日),身陷貪腐調查的秘魯總統迪娜·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抨擊了對她指控,她稱奢侈手錶是朋友借給她的,不過她也承認,在判斷上犯了錯誤。

週五,博魯阿爾特總統接受了檢察官近5個小時的盤問,質問她是如何獲得勞力士手錶等物的。

博魯阿爾特隨後在官邸發表講話說,除一隻手錶外,其它都是朋友借給她的,希望她戴上這些手錶有利於國家形象。而她佩戴的首飾只是多年前購買的不很貴重的品牌。

不過她也承認犯了判斷錯誤,不應接受這些名錶,現在她已經歸還給了朋友。她嘲笑這次的調查是「謊言」和「幌子」。

一週前,因貪腐調查,秘魯警方對總統的住宅和官邸進行了突然搜查。不過,上週四(4月4日),總統還躲開了一場可能的彈劾程序;保守和右翼議員反對彈劾,擔心可能引發又一場政治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