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示威兩人死 新總統宣布緊急狀態並提前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略,上週遭罷黜引發持續抗議衝突,至少造成兩人死亡。週一(12月12日),秘魯新任總統博魯阿爾特宣布,特定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她還宣布,將提前兩年舉行大選

秘魯各地連續數天爆發示威活動,要求舉行選舉、展開全國性罷工,以及釋放前總統卡斯蒂略。

在南部城市安達瓦伊拉斯,抗議群眾試圖衝進當地機場時,爆發警民衝突,造成兩人死亡,另外至少五人受傷,包括一名警察。

當局稱,死者是兩名青少年,分別為15歲和18歲,死亡原因可能是槍傷。

受傷者家屬 :「我向內政部長要求停止(發射)子彈。求求你們,我們用一根手指遮不住太陽。我們必須調查所有彈或石頭傷人事件。正義必須得到伸張。」

週一,秘魯新總統博魯阿爾特向死難者家屬致哀。

秘魯新總統博魯阿爾特:「我對安達韋拉斯、阿普里馬克、我的家鄉同胞的死亡深感遺憾。我向他們的家人表達衷心的哀悼。」

她同時宣布,特定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將向國會提出提前大選

秘魯新總統博魯阿爾特:「我宣布社會衝突嚴重的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我已決定主動與國會達成協議,將大選提前到2024年4月。」

週日(11日),秘魯國會緊急召開臨時會議商討危機時,一言不合,一名議員衝上前,隨後多名議員跟上,相互推擠,最終導致休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