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廣東遇暴雨洪水 7人掃墓被雷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4月4日是清明節廣東韶關遭遇罕見的雷電暴雨天氣,多地被水淹,有汽車被洪水沖走,大橋鐵架被沖塌,7人在掃墓期間被雷擊受傷。

廣東省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4日發布通知,宣布全省進入2024年汛期。韶關多地遭遇暴雨襲擊,多條河流漲水,城市嚴重內澇。

曲江羅坑水庫氣象站錄得最大1小時雨量135.5毫米,打破韶關歷史紀錄。

截至4日晚9時,據不完全統計,韶關全市7條公路中斷,其中多條道路邊坡塌方。截至4月5日凌晨,韶關市共轉移安置800餘人。

2024年4月4日,韶關一小區外面洪水洶湧。(視頻截圖)
2024年4月4日,韶關一小區外面洪水洶湧。(抖音圖片)

當地市民拍攝的視頻顯示,在暴雨降下前夕,韶關城市上空烏雲蓋頂,整座城市一秒中從白天變成黑夜,場景十分恐怖,隨之而來的是大雨傾洩而下。

有網友在社交媒體發布圖片稱,「4日中午1點半,韶關整座城市一片漆黑。」

2024年4月4日,韶關遭遇暴雨襲擊,整座城市一秒鐘從白天變成黑夜。(抖音圖片)

有視頻顯示,韶關多條河流水位暴漲,有居民在家中看著翻滾的洪水驚呼:「太恐怖了這水,太嚇人了。」

還有司機開車路上遇到洪水淹路,哀嘆「走不了嘍,水淹了。」

視頻畫面顯示,城市道路已成汪洋,一些汽車泡在水中熄火,有人站在車頂等候救援。一些鄰街商鋪被水淹,有民眾騎電單車在洪水中前行,水深沒過膝蓋。

有韶關英德的網友發布圖片,形容這是英德「峇里島」,整座城市一片汪洋。

2024 年4月4日,韶關英德遭遇暴雨洪水襲擊。(抖音圖片)

暴雨導致城市嚴重內澇,多人被困,有大樹被狂風吹倒,有汽車被洪水沖走,一座大橋鐵架被洪水沖塌。

清明節當天有網友爆料,韶關樂昌市7名村民在掃墓期間不幸遭遇雷擊,其中一人受傷較嚴重,其他人受輕微傷,燒傷嚴重的村民已送院搶救。

有知情網友表示:「雨下的太大了,據說在樹下躲雨。」

還有網友提醒:「寧肯淋雨也不要躲在樹下。」

4月5日,韶關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暴雨天氣將持續到4月7日。

另外,福建、江西、廣東、廣西四省(自治區)已遭遇暴雨襲擊,已經啟動洪水防禦Ⅳ級應急響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