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广东遇暴雨洪水 7人扫墓被雷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4月4日是清明节广东韶关遭遇罕见的雷电暴雨天气,多地被水淹,有汽车被洪水冲走,大桥铁架被冲塌,7人在扫墓期间被雷击受伤。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4日发布通知,宣布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韶关多地遭遇暴雨袭击,多条河流涨水,城市严重内涝。

曲江罗坑水库气象站录得最大1小时雨量135.5毫米,打破韶关历史纪录。

截至4日晚9时,据不完全统计,韶关全市7条公路中断,其中多条道路边坡塌方。截至4月5日凌晨,韶关市共转移安置800余人。

2024年4月4日,韶关一小区外面洪水汹涌。(视频截图)
2024年4月4日,韶关一小区外面洪水汹涌。(抖音图片)

当地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在暴雨降下前夕,韶关城市上空乌云盖顶,整座城市一秒中从白天变成黑夜,场景十分恐怖,随之而来的是大雨倾泄而下。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图片称,“4日中午1点半,韶关整座城市一片漆黑。”

2024年4月4日,韶关遭遇暴雨袭击,整座城市一秒钟从白天变成黑夜。(抖音图片)

有视频显示,韶关多条河流水位暴涨,有居民在家中看着翻滚的洪水惊呼:“太恐怖了这水,太吓人了。”

还有司机开车路上遇到洪水淹路,哀叹“走不了喽,水淹了。”

视频画面显示,城市道路已成汪洋,一些汽车泡在水中熄火,有人站在车顶等候救援。一些邻街商铺被水淹,有民众骑电单车在洪水中前行,水深没过膝盖。

有韶关英德的网友发布图片,形容这是英德“峇里岛”,整座城市一片汪洋。

2024 年4月4日,韶关英德遭遇暴雨洪水袭击。(抖音图片)

暴雨导致城市严重内涝,多人被困,有大树被狂风吹倒,有汽车被洪水冲走,一座大桥铁架被洪水冲塌。

清明节当天有网友爆料,韶关乐昌市7名村民在扫墓期间不幸遭遇雷击,其中一人受伤较严重,其他人受轻微伤,烧伤严重的村民已送院抢救。

有知情网友表示:“雨下的太大了,据说在树下躲雨。”

还有网友提醒:“宁肯淋雨也不要躲在树下。”

4月5日,韶关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暴雨天气将持续到4月7日。

另外,福建、江西、广东、广西四省(自治区)已遭遇暴雨袭击,已经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