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大橋拉選票 川普一夜募集4300萬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的最新消息。4月5日,美國總統拜登視察巴爾的摩被撞塌的大橋,承諾儘快建新橋,拉近跟選民距離。前總統川普,一個晚宴就募集到超過4300萬捐款

4月5日下午,美國總統拜登來到巴爾的摩港,現場視察被貨櫃輪撞塌大橋的情況。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竭盡全力,以儘可能快的速度重建這座橋樑。」

10天過去了,巴爾的摩港開放了臨時水道允許救急用船隻使用。整個航道預計在5月底恢復通航。

事件中,各界對拜登最不滿意的焦點,是總統堅持用納稅人的錢重建大橋。根據經驗,這筆費用可以通過追責,由相應的機構和保險公司承擔。

業界認為,重建大橋需要10億美元。連同周邊企業等的各項損失,預計保險和再保險企業,總計承擔的索賠將超過40億美元。

事件中,各界還注意到,撞橋的達利號,隸屬新加坡葛莉絲海洋公司,其企業主是日本商人安倍芳正。

安倍芳正,為人低調但極其富有。他擁有超過50艘遠洋貨輪和2座位於寧波的船塢。中國船舶工業協會旗下只有3家外資造船廠,安倍芳正擁有其中的2家,這也讓外界好奇他與中共的關係。

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億萬富翁保爾森,6日將在佛州棕櫚灘,為川普舉行募款晚宴。保爾森4日透露,晚宴已經為川普大選募集到超過4300萬美元的捐款,預計到6日,還將收到更多。

上週四,拜登聯手前總統奧巴馬、克林頓在紐約舉行的募款晚會,籌集到2600萬美元,被拜登團隊稱為創紀錄。目前,川普的募款戰績略升拜登一籌。

另外,川普週四(4日)公布,「真實社媒」沒有債務,現金超過2個億,基礎非常牢固。被指意在提振投資者信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