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遭創紀錄俄軍無人機攻擊 五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烏克蘭官方表示,首都基輔週六(11月25日)遭受俄羅斯從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襲擊,造成至少5人受傷。

襲擊從週六凌晨開始,基輔多處隆隆作響,隨著太陽升起,襲擊更加猛烈,空襲警報持續了六個小時。

空軍司令奧列修克表示,向烏克蘭發射的75架無人機中,有74架被擊落。

基輔市長克利欽科在電報頻道上說,襲擊造成5人受傷,包括一名11歲女孩。市區建築物受損。一架被擊落的無人機碎片在一間托兒所引發火災。

烏克蘭當地居民NATALIIA IPATOVA :「我們已經穿好衣服,並攜帶了文件。 孩子們也穿好了衣服,帶著文件,我聽到了煙味,我以為有東西著火了。 緊急情況下我們能穿好衣服跑出去。 」

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週六襲擊的目標是什麼。

烏克蘭能源部表示,這次攻擊造成首都近200棟建築斷電,其中77棟是住宅大樓。

烏克蘭最近幾週警告稱,俄羅斯將像去年一樣,再次對烏克蘭能源系統發動空襲。

而在前線的烏克蘭士兵,也為冬季做好準備,迎接第二年在嚴寒和風雪中作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