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5歲男童疑遭生母和男友虐死:毀容、胸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3月31日,有關山東威海一名5歲男童疑遭生母及其男友虐待致死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輿論的憤慨。

今年2月19日,男童的父親鄭仁傑與妻子離婚,兒子隨母親生活,他多次要求探視都被拒絕。3月26日11點多,他突然接到警方電話,稱兒子沒有了心跳,他急忙趕往文登中心醫院。

5周歲的涵涵(化名)讀幼兒園上中班。大陸紅星新聞報導,鄭仁傑表示,當時兒子已經在急診床上躺著,身體已僵硬,上半身前後傷痕累累,「面部毀容,耳內有血,頭部有泡。」

男童爺爺鄭建華說,孩子臉兩面都被抓得坑坑窪窪,胸部被打了一個坑,褲子也尿濕了。

鄭建華表示,事後他們查看監控發現,3月23日傍晚,涵涵從姥姥姥爺家被其媽媽陳某和一男子接走,走的時候,孩子還和姥姥、姥爺揮手說拜拜。23日至出事的26日,孩子一直和母親陳某一起生活。

涵涵的叔爺最先趕到醫院,他在醫院見到了陳某與一隨行男子。叔爺跟陳某有過交流,陳某說孩子被磕著了。但在看完涵涵的傷勢後,鄭家人不認同孩子被磕傷的說法。

對兒子的死,鄭仁傑感到悲痛欲絕。他認為,這事與前妻陳某及其男友有關,「我知道前妻和她男友動手打過孩子,但不知道孩子具體是被誰打死的」。

陳某是威海市文登區某省級示範幼兒園老師。報導提到,事發後,多名家長曾到幼兒園詢問陳某是否涉嫌虐待幼兒園小孩。幼兒園園長稱,陳某已不是該幼兒園老師。至於陳某兒子一事,幼兒園工作人員稱此事與幼兒園沒有關係。

3月31日,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通報稱,3月26日11時13分接到報警稱:一名5歲男孩鄭某某疑似非正常死亡。當日對嫌犯陳某、石某某進行刑事拘留。27日對死者遺體進行法醫鑑定,並通知死者親屬到場。

此事件31日登上熱搜榜,引發大陸網民的怒火。

微博大V「繡球小兔比」說,簡直是張波、葉誠塵的2.0版,等一個鑑定結果和制裁,看到那個孩子最後的照片,真的沒法面對那種悲劇,希望嚴懲惡人,讓這兩個畜生受到應有的懲罰。

大V「脊柱側彎吳老師」說,「虎毒不食子,既然不想養就別爭奪撫養權呀,孩子太可憐了。」

大V「鄧麗香DLX」表示,多希望是個假消息,這個年紀的孩子,放誰家不是如珠如寶的,當時那孩子得多疼多害怕啊,怎麼下得去手啊。

大V「賈敬華」表示,之前還看到孩子爸爸寫的求助信。沒想到,這位5歲小男孩居然被打死了,嫌疑人是親生母親和男友。虎毒都不食子,有些人居然要傷害自己的孩子,這果真是禽獸不如啊。

「暱稱怎麼改才好呢」說,「孩子剛剛懵懵懂懂感受了一些人生,他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是多麼的不解和無助。」

還有人說,「這麼小的孩子,怎麼下得了手啊。」「既然說是刑事拘留,看來的確是打了。」「太殘忍了!」

重慶姐弟墜亡案:2020年11月2日,家住重慶南岸區錦江華府的張波,親手將與前妻陳美霖所生的女兒(2歲)、兒子(1歲)從15樓的家中扔下,致二人死亡

2021年12月28日,張波和其女友葉誠塵以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隨後,兩人不服判決上訴;2023年5月11日,二審維持原判。2024年1月31日,張波、葉誠塵被執行死刑。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