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代表團訪台 強調跨黨派堅定支持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訪問團在週四和中華民國當選總統賴清德會面,美國議員們重申,堅定支持台灣民主。

台灣大選後,美國國會台灣核心小組共同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阿米-貝拉(Ami Bera)和共和黨眾議員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率團於週三抵達台北,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

兩位議員週四與台灣當選正、副總統的賴清德和蕭美琴會面。

聯邦眾議員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我們今天帶來的主要信息非常簡單。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堅定的、實實在在的,是跨黨派的百分之百的支持。」

聯邦眾議員阿米·貝拉:「我們期待通過共同努力,繼續保護和平與繁榮。」

「台灣的未來取決於台灣人民。」

賴清德則對美國帶來的強力支持,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當選總統賴清德:「兩位共同主席更進一步以行動展現支持。在此關鍵時刻來台訪問,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堅如磐石的支持。」

同一天,代表團還會見了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眾議員貝拉表示,美國有責任應對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爲。

阿米·貝拉:「我們看到了中共、北京的侵略行徑,無論是在海峽兩岸還是在整個地區,作為民主國家,作為崇尚自由的人民,我們有責任回應這些侵略行徑。」

眾議員貝拉還警告說,中共可能會在賴清德的就職典禮之前,採取行動向台灣施壓。

阿米·貝拉:「我們預計,在就職典禮前的未來三個月裡,我們會看到中共政府選擇做一些事情。我給北京的信息是:不要這樣做。維持現狀。」

中共近年來持續對台灣軍事施壓,頻繁派軍機和艦船擾台。

週三,台灣國防部共監測到18架中共戰機和6艘艦船及3個漂空氣球,在台灣周邊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