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荷蘭首相訪華 聚焦芯片與網絡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週三,荷蘭首相呂特訪問北京,與中共黨魁見面,當面提出了許多荷蘭關心的議題,包括中共黑客去年對荷蘭軍方發動網路攻擊。同一天,美國要求荷蘭等盟友在芯片設備維護方面,對中共施加更多限制。

荷蘭首相呂特:「當涉及到我們的半導體產業,涉及像阿斯麥這樣的公司,當我們必須採取(出口限制)措施時,從來都不是要專門針對某一個國家。」

荷蘭首相呂特週三在荷蘭駐北京大使館發表講話,表示他向中共提出了很多棘手的問題,網絡攻擊,以及香港人權等問題。

呂特:「當然,我們也討論了各種棘手的問題。我們談到了維吾爾族、香港,也談到了網絡攻擊。荷蘭公開指責中共這次網絡攻擊。這是一次針對荷蘭國防部的攻擊,確認是中共所為。」

荷蘭與美國一道遏制向中共出口芯片,引發中共不安。

荷蘭政府要求阿斯麥公司對華出口先進光刻機必須獲得許可。

同一天,美國要求盟友,特別是主要芯片製造工具生產商日本和荷蘭,對中國芯片製造設備維護施加更多限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