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天氣驟變降暴雨冰雹 街道變冰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當地時間4月28日,中國雲南文山突然遭遇暴雨和冰雹襲擊,短時間內街道上就流淌成「冰雹河」,路邊的草地上也迅速堆滿了大大小小的冰雹彈子,不少正在街道上行駛的汽車因浸泡在「冰河」中而熄火,不少人因此受困。

據陸媒報導,28日下午,雲南文山原本晴朗的天氣突然轉陰,緊接著便遇狂風暴雨來襲,還攜帶大量冰雹砸下。不久,街道上就被積水淹沒,還有大量碎冰竄流其中,看上去宛如「冰河」,仍在路上行駛的車輛就如同在水上行船。一些汽車因浸泡在冰水中而熄了火,無法繼續行駛,許多民眾因此被困在冰河之中無法脫身。

消防部門接到報警後出動救援,使用橡皮艇將數十位被困的民眾從冰河中救出。

當地居民稱,這樣的狂風暴雨和冰雹持續了1個小時左右,所看到的最大顆粒有拇指大小。

有中國網友把相關視頻轉發到海外的網絡社交平台上,華人網友們難免又有一番感慨。

(推特網頁截圖)

(You Tube 網頁截圖)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