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奇觀 北京慈善組織兩次向當局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近日「北京血友之家罕見病關愛中心」公開了向中共當局捐款的兩份決定書。網友們嘲諷「匪夷所思」,並紛紛猜測背後原因。

這兩份蓋有「北京血友之家罕見病關愛中心」公章的決定書,由該組織的官方微信公布。決定書簽署日期為3月23日,一份是決定向「北京市」捐款10萬元人民幣,用於「北京市建設」;一份是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捐款100萬,用於「國家建設」。

兩份決定書對「捐款」目的都描述不清,甚至都沒有寫明具體「捐款」給哪個官方機構。

一些網民認爲,這分明是被某個「有關部門」帶走「喝茶」之後,被迫做出的「決定」。

網友們評論:「窮得連病友們救命的錢都搶了」、「看來共產黨真缺錢了,前一陣不是有寺院向政府捐款嗎」、「這種小機構都要捐,應該大大小小的機構都收到通知了」、「又被黨間接割一波韭菜」。(相關報導:【新唐人快報】討薪潮爆發 天津向寺廟哭窮借錢未果欲報復? 天津河北區政府「整治」大悲院

還有網友說,在其它國家只聽説過政府補助NGO組織,看來中共國發生什麽奇葩事都不用見怪了。

至於這家慈善組織爲何同意向當局「捐款」,有網友認為是「求生慾滿滿」,為了救助病人不得不向中共政權妥協;但也有人認為,「中國哪有什麽真正的民間組織」,都是為了「表忠心」,拿著別人捐助的錢「慷他人之慨」。

據「北京血友之家罕見病關愛中心」官網介紹,該組織2012年成立,是「首都公益慈善聯合會」的會員單位之一。組織的主要宗旨是為血友病患者及其家屬提供救助等等。

該組織自稱接受北京市民政局領導的「正確指導」,並成立了流動黨員黨支部,還組建合唱團「歌唱(中共)黨」、「傳播正能量」云云。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