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查10年 杭州一公司被追繳稅款罰款3.6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中共財政緊張,瘋狂地「割韭菜」(盤剝老百姓)、「殺肥豬」(搶劫私企)。浙江杭州一家服飾公司因爲2014年至2021年「逃稅」,被追繳稅款和罰款共計3.6億元(人民幣,下同)。

近日,中共國家稅務總局浙江省稅務局網站發布信息,杭州伊裳服飾有限公司因爲「逃避繳納稅款」被處罰。

官網信息顯示,杭州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查出,該公司在2014年01月至2021年06月期間逃避繳納稅款,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共計21237.93萬元。因此,對其處以追繳稅款21390.99萬元的行政處理、處以罰款14866.55萬元的行政處罰。

企查查APP顯示,杭州伊裳服飾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是一家以從事紡織服裝、服飾業為主的企業,法定代表人系朱華水,公司註冊資本100萬元,實繳資本為30萬元。

公開信息還顯示,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朱華水已於今年2月1日被杭州市臨平區法院限制高消費。

海外X平台上,網民紛紛嘲諷:「缺錢了所以倒查20年找錢。」「這已經不是殺雞取卵了,而是謀財害命!」「這是要逼死民企啊。」「這得直接倒閉了。」「每個企業查一查,可大大的創收一波。」

中共地方政府多年來一直在通過罰款、查稅收割民企財產,但近年更爲普遍。美媒引述消息指,上海當局的做法更為「簡潔」,他們通過金融機構清查擁有3000萬元以上資產的富豪,要求他們必須交出20%的財產,不然就要「查稅」。

當局搜刮民企的手段,還包括「雁過拔毛」式的亂收費。日前網傳消息,當局壟斷國內申請美國展會展位的資格,以此宰割中國企業。

大陸網民爆料。(網頁截圖)

相比之下,上述手法還算相對「文明」。網傳大量消息顯示,許多地方當局隨便羅織罪名,跨境抓捕外地企業家,然後明目張膽地索取「贖金」。

網友爆料公司高管被外地官方勒索「贖金」。(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