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帶一路再遭襲擊 5名中國公民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週二(3月26日),巴基斯坦西北部發生一起自殺式襲擊事件,造成五名中國公民和一名巴基斯坦司機喪生,這是一週內針對中共在巴基斯坦「一帶一路」項目的第三次重大襲擊。

襲擊發生在巴基斯坦香拉地區,一輛汽車遇襲後墜落山谷,五名中國建築工人和工程師遇難。

巴基斯坦人Mumtaz Hashmi:「爆炸發生在一輛中國車輛上,車上有五人遇難。這些中國人在達蘇大壩項目上工作。」

達蘇大壩的建設是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一部分。

2021年7月,一名自殺炸彈手襲擊了參與該項目的人員車輛,造成九名中國工人死亡,導致大壩建設停工近半年。

這是一週內針對中共在巴國「一帶一路」項目的第三次重大襲擊。前兩次攻擊針對了巴基斯坦海軍空軍基地和中共在西南部使用的戰略港口。

中共對巴基斯坦投資了超過650億美元,並有數千名中國人,從事與「中巴經濟走廊」相關的基建項目。然而,巴基斯坦的經濟仍每況愈下。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