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衣缽傳子?少林寺「闢謠」被斥:全是廢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近日,河南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將把衣鉢傳給兒子的消息引發網絡熱議。嵩山少林寺3月26日在其官網發聲明「闢謠」,但輿論關注的問題絲毫未得到解答。網友斥責:「啥也沒說。」「越抹越黑。」

近日,大陸多個自媒體帳戶發文,稱釋永信要把方丈地位交給他的兒子釋正恩。還有人嘲諷:「聽說過紅二代、官二代、富二代、拆二代、星二代,現在又出現了佛二代。活久見。」

網友還上傳一張釋永信與一名身形較胖的少年合照,似乎暗示照片裡的少年就是網傳的「釋正恩」。

和尚也生兒育女,傳宗接代,引發網絡嘲諷。隨著事件發酵,嵩山少林寺昨日緊急發聲明「闢謠」,聲稱上述傳言「純屬惡意捏造、子虛烏有」,是對永信的「嚴重污衊」,也「對少林寺的形象造成嚴重損害」云云。

聲明還聲稱,少林寺和釋永信已經向執法機構報案等。

不過,很多微博網友認為少林寺的「闢謠」聲明未說明事情的前因後果,也沒有回答網友關注的問題,如:沒有說明釋永信究竟有無子女。網上吐嘈聲一片。

網友「弗慮弗為」質問少林寺:「你闢謠總得說明什麼是謠,什麼是真吧?二三兩點全是廢話,第一點一副老子說是謠就是謠的流氓嘴臉,和尚到底有沒有兒子?兒子有沒有度牒?未來的接班人到底怎麼選拔?好歹你提到了,哪怕說慌都能算你是闢謠,這樣不清不楚的一堆屁話也算是闢謠,我怎麼覺得反而透著被拆穿了的心虛呢?」

網友「喊我侯總」也留言稱:「認真看了兩遍闢謠聲明,洋洋灑灑很多字,但依然沒有直面回答網友的問題。比如:1.釋永信方丈有/沒有孩子;2.少林寺有/沒有釋正恩這個和尚;3.釋正恩是/不是釋永信的孩子;4.如果釋正恩存在,他接過/沒接過衣缽…… 」

其他不少網友也紛紛吐槽:「闢謠全文避實就虛,簡直公關災難」、「越抹越黑」、「啥也沒說」、「這種事兒,不否認那就是承認 」、「你想知道的就不告訴你」。

網友「孟子去賭場1978」問其他網友:「我問你,如果你是身價幾十億的和尚,你願意不願意有個私生子!」

網友吐槽少林寺闢謠。(微博截圖)
網友吐槽少林寺闢謠。(微博截圖)
網友吐槽少林寺闢謠。(微博截圖)

還有幾個網友建議:「一個DNA鑑定書就自證了,何需勞駕有司?」「做個DNA鑑定不就好了,多簡單的事」。但很快有跟帖稱:「對對對,驗出來了就圓不了(謊)了!」

不少人則對和尚結婚生子見怪不怪,認為佛教亂象全國都一樣。

網友「來自塞伯坦的地球人」:現在的和尚已經不是我們以為的和尚,人家瀟灑的很。

「海峽東岸一隻蛙」:和尚,一個躺著都能賺錢的職業。

「離離168」:香火旺,財源進,上班念經,下班夜店!

「耳火白丸」:和尚們結婚生子、上班打卡跟咱們一樣,看看笑話得了。

「檸檬味的Sodawater」:本來就是和政府合作的旅遊景點。

更有人諷刺稱「廟前廟後18家,都是和尚丈人家」,不禁讓人捧腹。

網友吐槽少林寺闢謠。(微博截圖)

根據《九評共產黨》等相關書籍和評論,中共上台後就開始系統地破壞、剷除傳統宗教。1952年,中共成立「中國佛教協會」,發起書中公開宣稱,僧尼要「在人民政府領導下」開展佛教工作。 為了使佛教徒世俗化,中共還提出「人間佛教」。

文革中,佛教傳統被徹底破壞,中共佛教協會成了全國寺院的最高指導機關。

中共最為常見的做法就是,從內部瓦解佛教,挑選政治和尚為代理人,保留了佛教的表面形式,卻毀滅其真正的內涵與精髓,以中共的黨文化代之,使現代佛教如同畫皮一般,被中共穿上,用來迷惑世人。

時任中共國家宗教事務管理局局長的葉小文曾在1999年8、9月間的一次內部講話中提及中共的宗教政策:共產黨最終要在地球上消滅所有的宗教,消滅人對神的信仰。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