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比武「72絕技」只比4項 武僧嘆真傳已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天下武功出少林。在武俠小說作家金庸先生的筆下,少林有「七十二絕技」。不過,河南嵩山少林寺日前舉辦的首屆無遮大會,卻只有4項比武,有武僧嘆少林真功夫已失傳。

少林寺首屆「無遮大會」7月29日召開,為期7天,共有116名武者參賽。被稱為少林「七十二藝」的比試卻只比試4項,分別是:鐵砂掌、二指禪、掌上飛刀和石鎖。

對此,原少林武僧,年過五旬的少林寺延喬法師坦言,現在「七十二藝」當中大部分已經「失傳」了。「其實在中國,隨著社會逐步的發展,(七十二藝)有些東西逐步就丟了,失去了。」

相傳「無遮大會」始於南北朝時期,已有1500年歷史,最早由尊崇佛教的梁武帝舉辦。1934年,受教於少林方丈釋妙興大和尚的武學名家金警鐘編撰了一本名為《少林七十二藝練法》的書籍,詳盡列出了七十二藝的名稱和內容。「七十二藝」的說法緣由與此。

中國自古以來,習武之人最講究的是「武德」。如今少林絕學的失傳,也可令人從中看出一些端倪。

少林寺世俗商業化

近年來,少林寺已不再清淨,逐漸被世俗商業化。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更是醜聞不斷:嫖娼被抓、包養情人、海外私生子、幾十億存款等,在海內外媒體屢屢曝光。

2015年7月25日,名為釋正義的少林僧人公開在媒體舉報,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侵佔少林寺財產、玩弄女性誕下私生女,一時成為社會聚焦熱點。

釋正義還喊話釋永信敢不敢做親子鑑定,並指釋永信不僅將少林寺相關公司產業股份逐步轉給情婦,還購買多輛百萬級豪車、車牌靚號等。

釋正義還揭露,釋永信早被開除僧籍。指釋永信1983年出家少林寺後,曾因盜竊寺中文物、侵吞公款等不法行為,被前少林寺方丈釋行正和釋德禪「遷單」(開除僧籍),且有文件證明,但無僧籍的釋永信隨後卻取得少林寺方丈職位。

近年來,釋永信雖一直遭到舉報,卻仍然穩坐少林寺方丈的位置。早在2011年,釋永信被曝在海外最少持有30億美元的存款,在美國、德國都有別墅,並且包養了一名叫李靖倩的北大女學生,二人生有一個小孩,目前母子住在德國。

中共栽培的「政治和尚」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公認為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經濟和尚」。

文革時期,少林寺就被中共幾乎毀滅殆盡。八十年代後,佛界清修之地少林寺又淪為中共斂財的工具。

據悉,釋永信麾下的少林寺有五大子公司,近年來,釋永信攜少林寺涉足拍電影、音樂會、出國演出、舉辦「功夫之星」海選、高價出售少林武功和醫宗秘笈等一連串商業活動。少林寺還擁有600畝的渡假休閑區。

2009年夏天,少林寺甚至還承辦了一場廣受批評的「國際旅遊小姐比基尼時裝表演」。

除了在大陸境內,釋永信還利用少林招牌在國際上撈錢。1987年來,他率領的少林功夫表演團體在60多個國家,表演超過1000場次,每場演出收入在一萬美元左右。

釋永信還到處興建分寺,在海外辦了40多家公司,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建有專門研學少林功夫的學校和團體,擁有洋弟子300多萬人,形成集群的全產業鏈,每年收入高達近億人民幣。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在文章《昔日道已遠 天下從此無少林》中稱:利用媒體急速的推砌金錢與名聲,少林寺成了釋永信的超級吸金機,而釋永信成了中共的搖錢樹,進而得以躋身高層,分享權力。由他折射出的宗教領袖形象,是中共統治下的佛教的悲哀,更是中國大陸佛門弟子之不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