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以假换真诈骗苹果610万 华裔三兄弟入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美国加州南区检察官办公室周一宣布,廖志伟等12名中国人,将一万多台冒牌苹果手机和iPad调换成真品,导致苹果公司损失610万美元,被起诉和判刑。

根据法庭文件,廖志伟因策划跨国贩运假苹果产品,被判51个月监禁,没收两处住宅,以及查获的200多台苹果手机

廖志伟、廖志民和廖志廷兄弟三人从中国进口冒牌苹果手机和iPad,然后到美国和加拿大数百家苹果专卖店,换成真品,导致苹果公司损失610万美元。再把大部分正牌苹果产品运往中国,高价出售。

除廖氏三兄弟,还有另外九人被起诉。

美国检察官塔拉·麦克格拉斯 表示,“这是一起大规模、复杂的欺诈行为,不仅使苹果公司受害,还使北美地区数以千计的苹果产品所有者受害”, “盗窃智慧财产权和销售假冒商品是日益严重的全球性问题,衍生严重的经济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