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訴保證金打4折 法律專家:極罕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3月25日)的商業帝國本面臨前所未有的危險。相反,這一天成為了這位前總統超棒的一天,他不僅收到了上訴法院的救命稻草,他的財富也衝到有記錄以來的最高值。

25日,在繳納上訴保證金的截止日期,紐約上訴法院將紐約民事欺詐判決的上訴保證金由原來規定的4.64億美元降至1.75億美元。

上訴法院下令將保證金大幅削減68%,並提供了10天的還款時間。對川普來說,這是一次勝利,法律專家表示,這種情況極為罕見。

擔保公司Pedersen & Sons的老闆佩德森(Neil Pedersen)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在30年的職業生涯中,他和他的員工已經處理了數千份擔保。他只聽說過大約幾十起紐約上訴法院減少上訴保證金的案件,而且這些案件涉及的判決金額要低得多。

「這是極其罕見的。」佩德森說。

專家解釋說,在上訴進行期間,上訴法官不願意讓訴訟敗訴方提供欠條,如果川普上訴失敗,他幾乎會立即欠下全額款項,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將繼續追捕他。

Wilk Auslander LLP的埃里克·斯奈德(Eric Snyder)經常在紐約執行判決,他告訴Business Insider,他從未見過上訴法院如此大幅減少保證金。

斯奈德說,法院可能會感到放心,如果川普上訴失敗,他也有能力支付罰金。他補充說,上訴法院減少川普上訴保證金的決定可能表明,法院稍後可能會降低他所欠的總罰款的數額。

雖然降低保證金為川普贏得了時間,但如果他在上訴中敗訴,他仍將欠下全部金額。作為25日裁決的一部分,川普需要在2024年9月開庭前及時提交完整的上訴論據。

每過一天,所欠金額就會繼續產生利息,每天大約11.2萬美元。佩德森說,這意味著川普最終可能欠紐約州超過5億美元。

川普25日對記者發表講話,對上訴法院降低保證金的決定表示讚賞。「我很榮幸地發帖。」他說,並補充說他有很多「現金」。

大約在同一時間,川普的社交媒體Truth Social上市。他的淨資產增加了超過40億美元,這意味著川普以65億美元的財富首次躋身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全球最富有的500人行列。

77歲的川普一直都很富有,但他的財富的最高紀錄為31億美元,主要由房地產組成。

如果川普在10天內繳納1.75億美元的小額保證金,他就贏得了推遲執行紐約民事欺詐案判決的請求。

兩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億萬富翁對沖基金創始人約翰·保爾森(John Paulson)參與了幫助川普的捐助者隊伍,這些捐助者擔心川普面臨的法律困境,並希望幫助為其上訴保證金提供資金。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石油和天然氣巨頭哈羅德·哈姆(Harold Hamm)也參與其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