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口費案」紐約出庭 民事案現重大轉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週一,川普就「封口費案」在紐約出庭,同一天,川普被要求向紐約州支付4.64億美元罰金的民事案件,迎來重大轉機。

3月25日,川普前往紐約法院,接受「封口費案」聽證,川普代表律師要求法庭延遲審判或完全撤銷指控。

到達法院後,川普對在場媒體喊話,指責這起訴訟是一場政治迫害

美國前總統川普:「非常感謝各位!這是一場獵巫行動、這是一場騙局,謝謝大家!」

「封口費案」原定3月25日開審,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同意推遲30天,以便川普審查新文件。

在聽證會上,法官胡安‧梅爾尚(Juan Merchan)宣讀了川普律師的動議,指控檢察官隱瞞證人、川普前律師邁克爾·科恩(Michael Cohen)的潛在證據。

川普的前律師科恩稱,川普在2016年大選前,為掩蓋緋聞,支付了13萬美元給女演員斯托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但川普對此否認。

同一天,川普面臨向紐約州支付4.64億美元罰金最後期限,但這起民事案件出現重大轉機。

週一,紐約州的中級上訴法院裁定,推遲執行2月16日對川普的判決。在上訴期間,如果川普10天內繳納1.75億美元的保釋金,將暫停執行4.54億美元的罰款。

這一裁決是川普的重大勝利,阻止了紐約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最早週一開始扣押川普資產的行動。

川普在真實社媒發文說:「不應該罰款。我沒做錯什麼!」,並指責「民事欺詐案」是政治操控,意圖拿走他的現金,使他無法在大選中打敗競爭對手,他要求撤銷起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