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共內幕多年 貝書穎:香港已現不祥之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曾經在中國生活四年,有多年調查經驗的美國資深媒體人貝書穎,常駐台灣近兩年,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在台灣的見聞。而她日前也在演講中分享自己對中共長年來的觀察,並表達對於香港局勢的擔憂。

有著外國人的臉孔,卻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她是美國資深記者貝書穎(Bethany Allen-Ebrahimian),先前任職於網路媒體Axios時被派駐到台灣,在台灣已經將近兩年。貝書穎也曾經常駐中國四年,並撰寫過許多揭露中共內幕的深度調查報導。而港府近期強行通過23條立法,也讓熟悉中文世界的她,感到相當擔憂。

美國資深媒體人貝書穎:「我認為香港的未來,現在已經出現不祥之兆了。我認為我們將進一步看到,對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的限制,進一步的嚴重限制媒體自由,以及更嚴厲的處罰。」

中共近年來持續試圖分化台灣,並且不斷的散播疑美論或仇美論。對此,身為一位住在台灣的美國記者,貝書穎表示,中共幾十年來一直在對台灣發動心理戰,近期更是將炮火轉到網路上,這些都有證據可以證明。

貝書穎:「誰是台灣最強大的支持者之一,台灣最強大的安全保障者之一是誰?就是美國。因此,如果台灣人民不再相信,美國會支持他們的話,這可能會削弱台灣人的自信,沒辦法去說,『沒錯,我們會站出來戰鬥,因為我們有獲勝的希望。』」

貝書穎22日受邀演講,討論中共的政治經濟擴張,以及台灣的未來。她強調,台灣應該是世界上最了解中共脅迫的專家,美國政府應該要針對中共對台灣的制裁,制定多種因應的策略,並與盟友夥伴們攜手同行,才能團結一致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李翊弘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