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失業率全美最高 就業數量僅為預期1/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加州的總體就業情況不容樂觀,州府數據顯示,2月份加州的失業率達到5.3%,是全美各州中最高。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的最新數據,加州的失業率目前處於全美最高,二月份失業率為5.3%。

在疫情初期,州長紐森實施的居家令讓許多企業不得不關門歇業,加州損失了270萬個就業崗位。

疫情結束後,州府表示,就業率出現連續增長,填補了超過300萬個就業崗位。

但最近的數據顯示,原本加州計劃在2022年9月至2023年9月期間增加30萬個就業崗位,但實際上,只增加了5萬個。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去年7月,原計劃新增9,900個就業崗位,但實際上損失了約4.1萬個工作崗位。

今年2月,11個行業中有7個行業的失業人數都高於就業人數,其中建築業損失了9,600個工作崗位,最為慘烈。

另外,經濟放緩也影響到了加州的預算,儘管紐森政府在1月份報告財政赤字為379億美元,但無黨派立法分析辦公室認為,財政赤字將高達730億。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