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健之中有暗流 2024年美國就業形勢展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美國最近經濟數據表現亮眼,就業強勁,失業率持續走低,經濟學家對2024年的勞動力市場感到樂觀。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勞動力市場繼續火力全開。」

美國最近公布的就業數據,超出了所有經濟學家的預期,去年12月新增21.6萬個就業機會,而失業率僅為3.7%,這對於想在2024年開始找工作的人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ADP首席經濟學家Nela Richardson:「總體看來,勞動力市場的情況非常穩健,為推動美國經濟的持續性消費支出奠定了基礎。」

招聘專家普遍認為,對於想在2024年找工作的求職者來說,應該是比較安心的。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高級副總裁Andy Challenger:「有些時候是有風險的,但現在的勞動力市場比較穩定,我認為人們可以放心換工作。」

但也並非所有行業都形勢一片大好,一些在疫情期間招聘激增的行業,比如高科技公司,在2024年恐怕將會繼續裁員。

Andy Challenger:「隨著經濟和全球走入後疫情時代,那些曾經激增幅度最大的行業,現在也是削減幅度最大的行業。」

對於美聯儲來說,就業過於強勁意味著降息的步伐可能會放緩,因此2024年,包括招聘在內的經濟活動適當放緩,對於降低通脹率,也非常重要,這樣才會使美國經濟更加安全地「軟著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