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財經快報 美國就業市場強勁 首申失業金人數再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就業市場強勁 首申失業金人數再下降

儘管2024年一開年,美國企業裁員激增,但勞工部週四(8日)公佈的最新數據表明,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數據顯示,截至2月3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減少了9,000人,經季節調整後為21.8萬人,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2萬人。儘管近期科技、金融和媒體行業擴大裁員,但疫情後勞動力緊缺的狀況,仍令絕大多數雇主不敢輕易裁員。

陷預算困境 NASA裁員數百人

美國宇航局(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本週宣布,將大規模解僱約530名員工,原因是NASA提供的經費不足,且沒有得到國會的撥款,不得不通過裁員來減輕財務壓力。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由加州理工學院管理,是美國宇航局唯一由聯邦政府資助的研發中心,曾多次執行火星發射任務,尋找生命跡象。

中東局勢趨緊 原油價格連四天上漲

受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的影響,國際原油期貨價格連續第四天上漲。週四(8日)盤中,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價格一度漲2.3%至75.69美元,布蘭特原油價格也上漲2.2%,最高報每桶81.10美元。本週,美國和全球基準原油價格分別上漲了2.19%和2.7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