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換回人質做重大妥協 以色列擬接受美提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幾經波折後,以色列擬接受華盛頓提出的建议,做出重大妥协,以釋放包括因殺害以色列人犯下重罪的犯人在內的約700名巴勒斯囚徒,換取40名以色列人質獲釋。目前,新的協議正等待哈馬斯的回應。

據CNN附屬第11頻道(Kan News)的報導,有一名以色列高級官員透露了上述消息。該官員稱,為了能夠讓被哈馬斯綁架的人質回家,以色列已接受中央情報局局長比爾·伯恩斯提出的建議,同意做出「重大妥協」。

另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證實了這個消息,但這位外交人士同時也表示,「懸而未決的問題仍然存在」,包括援助物資如何進入加沙,以及以色列在加沙軍事部署重新調整等問題。

報導表示,哈馬斯方面可能需要一到三天的時間,才能對協議做出回應。主要原因是,協議的細節需要由正在多哈談判的代表傳達給真正發號施令的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而後者目前躲藏在地下約 100英尺的掩體中,所以哈馬斯需要比較長一段時間來作出反應。

據披露,新的協議將分多個階段進行,哈馬斯在第一階段可能釋放的40名人質包括女性、以色列士兵、50歲以上的老人、病人和傷者。

另一方面,以色列將釋放約700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將包括因殺害以色列國民而被判無期徒刑的100名囚犯。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員說,以色列之所以同意美國所提的釋放巴勒斯坦囚犯的人數,是為了「確保每一個以色列人質都獲釋」。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