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换回人质做重大妥协 以色列拟接受美提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几经波折后,以色列拟接受华盛顿提出的建议,做出重大妥协,以释放包括因杀害以色列人犯下重罪的犯人在内的约700名巴勒斯囚徒,换取40名以色列人质获释。目前,新的协议正等待哈马斯的回应。

据CNN附属第11频道(Kan News)的报导,有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透露了上述消息。该官员称,为了能够让被哈马斯绑架的人质回家,以色列已接受中央情报局局长比尔·伯恩斯提出的建议,同意做出“重大妥协”。

另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个消息,但这位外交人士同时也表示,“悬而未决的问题仍然存在”,包括援助物资如何进入加沙,以及以色列在加沙军事部署重新调整等问题。

报导表示,哈马斯方面可能需要一到三天的时间,才能对协议做出回应。主要原因是,协议的细节需要由正在多哈谈判的代表传达给真正发号施令的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而后者目前躲藏在地下约 100英尺的掩体中,所以哈马斯需要比较长一段时间来作出反应。

据披露,新的协议将分多个阶段进行,哈马斯在第一阶段可能释放的40名人质包括女性、以色列士兵、50岁以上的老人、病人和伤者。

另一方面,以色列将释放约700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将包括因杀害以色列国民而被判无期徒刑的100名囚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以色列之所以同意美国所提的释放巴勒斯坦囚犯的人数,是为了“确保每一个以色列人质都获释”。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