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高層論壇年會登場 李強再喊話外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高層論壇年會登場 李強再喊話外企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3月24日在北京登場。與會者包括中外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和國際組織代表,還有外企高管等,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在開幕上,再次向與會外企高層喊話。聲稱稱「中國經濟處於回升向好的態勢」、中國更加開放等。不過,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共的說法與它的做法反差巨大。想吸引外國投資者很難。

中共水炮打傷菲律賓船員 美日齊聲譴責

中共和菲律賓在南海爭議水域3月23日再度爆衝突,中共海警船向菲律賓補給船發射水炮,造成船員受傷,船體受損。美國和日本發聲支持菲律賓,譴責中共在南海的危險行動,並對中共軍隊在南海「仁愛礁」附近的侵略行為示警。

菲律賓武裝部隊,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說,「週六(23日)上午8點38分,菲律賓補給船「Unaizah May 4」在阿雲津礁附近,遭到兩艘中共海岸警衛隊(CCG)船隻的直接水炮攻擊。上午8點52分左右,由於CCG船隻持續的水炮襲擊,UM4補給船嚴重受損。

負責處理領土衝突的菲律賓政府「特別工作組」表示,中共海警魯莽而危險的行為最終導致「Unaizah May 4」嚴重受損,船上菲律賓人受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當天聲明表示,美國「與其盟友菲律賓站在一起,譴責中共針對菲律賓船只,在南海合法海上行動採取的危險行動。中共行動阻礙了菲律賓正常的人員輪換,並剝奪『仁愛礁』菲律賓軍人的必要供給」。

他說,「中共行為正在破壞該地區的穩定,並且明顯無視國際法。」

美國駐馬尼拉大使、瑪麗凱‧卡爾森(MaryKay Carlson)表示,「美國與菲律賓站在一起,反對中共一再採取危險行動,並使用高壓水炮、擾亂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在馬尼拉『專屬經濟區』的合法活動。」

日本候任駐馬尼拉大使遠籐和也(Endo Kazuya)也重申,日本「對中共海警在南海一再採取危險行動、造成菲律賓人員受傷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