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輕鬆新聞 長輩一句話 復活節巧克力彩蛋保留8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復活節就要到了。80年前的一枚復活節巧克力彩蛋有幸被喜歡吃甜食的小姑娘留了下來,而且一直留到了今天。

長輩一句話 復活節巧克力彩蛋保留80年

二戰期間,9歲的威爾士女孩希比爾·庫克(Sybil Cook)有幸獲得一塊珍貴的復活節巧克力彩蛋,她叔叔告誡她要保留好。喜歡甜食的庫克將此牢記心中,不僅沒吃彩蛋,還將其保存了80多年,傳給了女兒。2021年,庫克以91歲高壽過世。週二(3月19日),她女兒將巧克力以200英鎊價格拍賣,捐贈給以庫克名義設立的慈善機構。

地球1小時悉尼歌劇院等地標建築加入

週六(3月23日)晚上8點半,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等地標建築熄燈,加入「地球1小時」的環保倡議。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的數據,每年有190多個國家幾百萬人參加這個活動。

意大利新建遊覽懸索橋 吸引旅遊助經濟

週六(3月22日),一座離地175米的懸索大橋(Tibetan bridge)在意大利中部的「綠色心臟」開放。懸索橋首尾連結兩座風景如畫的小村莊,橫跨維吉河谷,全長517米。橋板之間有大約30釐米的間隙,令人心驚。遊覽時需佩戴安全繩,每次允許75人通過,票價25歐元。

發現:火星上有水的時間比之前認識更早

十多年來,美國宇航局(NASA)好奇號火星車一直在探索火星的「蓋爾」隕石坑(Gale Crater),向地球傳回圖像和數據。對「蓋爾」隕石坑的最新研究認為,火星有水的時間比之前估計的要長得多、數量也更多;報告本週五發表在《地質學》(Geology)期刊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李清怡、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