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勵志櫻花樹「胖墩」最後怒放 民眾不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美國華府的櫻花本週進入盛開季,而這裡有名的勵志櫻花樹胖墩」,卻迎來了它人生的最後一次綻放,讓很多遊客感到非常不捨。

華府潮汐湖旁,美麗的櫻花形成一片浪漫的粉白色花海,而其中一顆特別的花樹,格外引人注目。

這顆名叫「胖墩(Stumpy)」的櫻花樹,雖然只剩一塊樹皮,還每天承受河水漲潮後、被鹹水浸泡的痛苦,卻在每年春天滿開,超強生命力吸引眾多遊客,專程為她前來。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遊客洛娜·菲利普:「(胖墩是)我們來這裡的主要原因之一。她(我的姐姐)想看看胖墩櫻花樹盛開的樣子。」

遺憾的是,數年來,隨著波多馬克河的潮汐水位不斷上升,潮汐湖南岸地勢持續下沉。國家公園管理局表示,海堤工程已經刻不容緩。

這導致包括「胖墩」在內的南岸櫻樹,將在今年花期過後被砍伐。

洛娜·菲利普:「說實在的,看到它們被砍掉令人失望,因為胖墩讓這裡更有吸引力,我認為,它增添了這裡的美麗。」

但管理局也表示,海堤工程不會波及北岸的櫻樹,而南岸的櫻樹也將在三年內重新種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