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二月綻放 溫暖天氣讓人喜憂參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節目最後,我們隨鏡頭去日本看看當地今年春來早,異常的溫暖天氣,為人們帶來提前盛開的櫻花,但也讓不少居民措手不及。

2月的東京,櫻花已經綻放,粉嫩花朵吸引眾人駐足觀看、拍照留念。

辦公室職員Takayuki Obuchi:「對一年中的這個時間來說,天氣相當溫暖,溫暖到有點不尋常。」

週二(2月20日),日本多地經歷異常溫暖天氣,東京市中心最高溫達到23.7攝氏度。

家庭主婦Yuki Ishida:「我的身體不太適應,昨天(天氣)還是冷的,今天就熱了,我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

溫暖天氣讓許多人脫下外衣,有人乾脆換上了短袖短褲,還有人在路邊啃起了冰棍。

來自橫濱的遊客:「我出汗了,好熱。」

在日本關東地區,遊客們得以在4月般的天氣,欣賞早開的櫻花品種——河津櫻花

來自橫濱的遊客:「完美的溫度,很適合賞花。」

根據當地媒體報道,群馬縣伊勢崎市氣溫,升到攝氏25度以上。

遊客:「天太熱了,我穿短袖了。」

不過,日本氣象機構預測,本週稍晚,日本氣溫將再次驟降,可能下降到攝氏3度,與目前的溫差達到20攝氏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