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音樂廳遇襲致40死百人傷 美使館曾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莫斯科附近一個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事件,5名槍手開槍掃射,至少造成40人死,逾百人受傷,並引發大火。

綜合媒體報導,3月22日,莫斯科附近一個名為番紅花市政廳(Crocus City Hall)的音樂廳正舉行一場音樂會。突然有多名槍手闖入,在會場內用自動武器向人群開槍,並投擲手榴彈或燃燒彈。

該音樂廳可容納6千多人。襲擊事件發生時,人群正聚在一起,等待觀看俄羅斯著名搖滾樂隊「野餐」(Picnic)的音樂會

俄羅斯新聞媒體報導說,襲擊者向音樂廳投擲爆炸物,觸發大火。現場多次傳出爆炸聲。大量警察與救援人員已趕往現場,並成功從音樂廳的地牢救出近百人。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事件中有4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消防正在現場撲滅火災。

 

在這起襲擊事件之前,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本月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說,鑒於將有一次迫在眉睫的襲擊事件,敦促美國人避免人群擁擠的地方。其他幾個西方大使館也發布了類似的警告。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已把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政府已宣布取消這週末所有大型聚會與活動。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