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出錯民眾遭殃 加州推出「政府使用指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隨著人工智能的不斷進步,加州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指南,要求政府部門在購買和使用AI工具時,必須遵守規定,以免對民眾和社會造成危害。

加州近日正式推出了,政府部門使用人工智能指南說明,以避免這些自動生成的內容,對民眾造成危害。

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通過簡單的文字描述,快速的產生文本、圖像。

為了確保這些內容安全可用,這份指南要求所有政府機構需要指定一名員工,對AI產物進行評估和監控。

州政府機構需要在購買AI工具前,將其提交到加州技術部審查,並在開始使用後,報告AI工具的相關情況,確定它不會損害公民的安全。

另外,政府機構的高官、技術專家和工作人員需要接受AI工具的相關培訓。

2022年,加州立法分析辦公室曾披露,加州就業發展部就因為開放身份驗證等演算法,導致超過60萬份失業申請被拒絕。

目前,加州是第一批推出這類使用指南的州。具體實施情況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