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國會發布1.2兆美元支出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國國會發布1.2兆美元支出計劃 阻政府關門

週四(3月21日),美國國會領導人公布了一項1.2萬億美元的支出措施,將用於國防、國土安全和其它項目,議員們只有不到兩天時間來審查,以避免政府部分關門。

眾議院於週五(22日)對這一攬子支出計劃進行投票,而參議院只有幾個小時時間來通過該一攬子計劃中的六項法案。

兩名參議院高級談判代表——民主黨籍的帕蒂‧默里(Patty Murray)和共和黨籍的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在聲明表示,「這最後六項法案代表了兩黨和兩院的妥協。法案將投資於美國人民,建立更強大的經濟,幫助保障我們社區的安全,並加強我們的國家安全和全球領導力。」

塞班-關島快艇冒險 中國人非法入境案增

根據美國司法部週三(20日)公布的起訴書,2023年7月9日,高錕(音譯:Kun Gao)帶領其他九名中國公民,企圖乘坐快艇從塞班島前往關島,但快艇因燃料耗盡而飄在海上,關島海岸警衛隊緊急救援了他們,隨後將高錕等人逮捕。

塞班的聯邦檢察官安德森(Shawn Anderson)表示,「僅在過去兩年,政府已起訴至少45名中國公民,他們密謀非法運送外國人,特別是通過快艇從塞班島冒險偷渡到關島。」

首席法官曼格洛納(Ramona V. Manglona)判決比以往案例更加嚴厲,高錕被判處30天監禁,刑滿後將立即被驅逐出境。

使用別人的登機證照片登機 德州男子被逮捕

美國德州一名男子弗勒里澤德(Wicliff Fleurizard)在3月17日,拍下一名乘客的登機牌照片,並藉此照片登上了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從鹽湖城飛往奧斯汀(Austin)的班機。

但因為該航班客滿,他沒有空的座位可以坐,最終被空服員識破。

他已經被警方逮捕,而且面臨逃票的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