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祕謀抹黑 專家:中共懼怕神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大紀元時報》近日披露,《紐約時報》近半年來一直在蓄意策劃撰寫攻擊神韻藝術團的不實報導。專家認為,中共懼怕神韻的影響力,抹黑神韻,試圖阻止觀眾觀看神韻是其攻擊神韻的目的。

長期以來,《紐約時報》一直在淡化、忽視中共嚴重的侵犯人權記錄,現在它又將矛頭指向了在美國的中國異見者。

大紀元獲取的資訊顯示,《紐約時報》花了將近六個月時間準備一篇攻擊神韻藝術團的文章,它的記者Michael Rothfeld與華裔記者Nicole Hong,通過電子郵件聯繫一些神韻前演員,試圖挖掘能夠攻擊神韻的信息,比如以負面的方式、誇大受傷的情況等,來詆毀神韻對藝術精益求精的追求。這篇文章尚未發表,它將針對神韻藝術團,幫助中共在跨國鎮壓運動中發揮推波助瀾的作用。

而大紀元採訪多位神韻現役舞蹈演員、演員家人以及教師都表示,神韻遵守嚴格而專業的訓練標準,避免因錯誤的技術導致過勞或受傷;神韻非常關注演員的安全與健康,並提供專業的建議。

專家認為,《紐約時報》正在策劃的報導,試圖以偏概全,選擇性迴避專業常識。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神韻藝術團整個演出,在國際上是聲譽非常高的,而且大家對演員的敬業精神和他們散發出的正能量,大家感受都非常深。所以作為一個正常報導的話,它首先應該從神韻藝術團的來歷、她在世界各地的巡演、演出的結果,從這種方面去(報導),而不是說,什麼都不談。」

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副團長陳纓女士指出,《紐約時報》專找極少數可能對神韻有微詞的人採訪,似乎忽略了絕大多數藝術家對神韻的積極反饋。

橫河:「如果他要是做一個(客觀)報導的話,那麼實際上神韻藝術團裡面,現在的一些成員和負責人,或者是一些主演,他們應該接到採訪的邀請的,但似乎是他們沒有接到。」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每年都在世界各地進行巡迴演出,自2006年創立以來,中共一直通過各種手段干擾神韻,例如暗中施壓劇院取消演出、迫害藝術家在中國的家人,派人破壞神韻的車輛、收買美國稅務官員試圖破壞神韻的「非營利組織」資格等。

同時,《大紀元時報》披露,《紐約時報》正在採訪的一些受訪者,曾和一名危險的中國男子交談,該男子曾在社交媒體發布玩弄槍枝和想加入敢死隊的信息,並曾在神韻演員的培訓基地附近出沒,因此曾被FBI發出安全公告。

專家認為,中共如此忌憚神韻,並不簡單。

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成員林曉旭博士:「最直接的一點當然就是神韻本身是弘揚傳統的文化,是中共「建政」(篡政)以前的傳統的文化,這一點中共是非常忌憚的。因為中共經過幾十年暴政的統治,它其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它在想法設法全方面地摧毀傳統的文化。(神韻演出)也包括提到了中國人抗爭對信仰的迫害,也揭露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甚至揭露了活摘器官的暴行,所以中共當然是怕自己的黑暗一幕在全球觀眾面前曝光。」

大紀元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作為針對法輪功的跨國鎮壓一部分,中共試圖讓更多的外國媒體,發表有利於中共的文章。

而《紐約時報》多年來一直迎合中共。該報前記者塔特洛(Didi Kirsten Tatlow)透露,2016年,當她握有部分線索,試圖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惡行時,被《紐約時報》的編輯阻止。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