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40年來首次大罷工 千人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由於新一輪的合同談判未能達成共識,週四(12月8日)下午,大批《紐約時報》員工在總部外進行了大罷工集會,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記者:「我們現在位置是《紐約時報》在曼哈頓的總部,現在看到的是大罷工的現場。這是《紐約時報》在過去40年來,首次進行的大罷工,有超過一千多名的員工在參與。」

《紐約時報》工會主席 Bill Baker:「誰有權力?」
罷工人士:「我們有權力!」
《紐約時報》工會主席 Bill Baker:「什麼樣的權力?」
罷工人士:「工會的權力!」

這次的大罷工發起機構為「紐約新聞工會」(NewsGuild of New York),罷工原因為管理層拒絕根據通貨膨脹水平加薪,而工會的要求是加薪10%,以彌補過去兩年沒有加薪的差距。

罷工員工、《紐約時報》體育版記者Ken Belson:「我們不希望罷工,沒有人想罷工,我們想要的是公平交易,但公司拒絕給我們符合水平的工資,公司想奪走我們的養老金、醫保金。」

罷工員工、《紐約時報》大樓管理員Lila Rivera:「我們已經在沒有合同的情況下,工作了20個月,我覺得真是夠了。」

《紐約時報》已經提出,在新合同批准後,會將工資提高5.5%,然後在2023年和2024年再分別提高3%。這已經高於此前合同中每年2.2%的增幅。

罷工員工、《紐約時報》體育版記者Ken Belson:「紐約市通貨膨脹達到了8%、9%、10%,是全世界最高的城市之一,而我們沒有漲工資。」

《紐約時報》發言人丹妮爾‧羅德斯‧哈(Danielle Rhoades Ha)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得知罷工即將發生時,雙方仍在進行談判。

這一輪的罷工從12月8日的凌晨開始,為時24小時,除了紐約,包括:多倫多、西雅圖、德州等地的《紐約時報》員工也加入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