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演唱會引發加州規模2地震 5首歌最有活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近日,據一份《地震學研究快報》的調查,泰勒絲在加州舉辦時代巡迴演唱會期間,7萬名歌迷引發了地震般的微震動,最強的震動相當於規模2地震,而其中5首泰勒絲的歌曲最有活力。

流行歌手泰勒絲於2023年8月在加州英格爾伍德SoFi 體育場地舉辦了6場音樂會,根據加州理工學院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人員14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點這裡),8月5日,他們在體育場內部及外部附近放置了強震感應器,偵測泰勒絲所有歌曲引起的地震特徵和震動強度。

在3個多小時的演唱會中,研究人員偵測泰勒絲45首歌曲中的43首的震動特徵。此外,他們發現造成地震的原因並不是擴音器的節拍和迴響,而是泰勒絲的粉絲隨著歌曲的跳動與運動所產生的震動。

研究人員嘉柏麗(Gabrielle Tepp)在比較美國歌手碧昂絲(Beyoncé)、樂團金屬製品(Metallica)和鄉村音樂歌手摩根·沃倫(Morgan Wallen)同樣在2023年演唱會的震動後寫道:「總體而言,這些音樂會的震動強度與泰勒絲演唱會的結果相似,支撐了觀眾(是地震)來源的假設。」

相比這些演唱會的震動訊號,泰勒絲演唱會的震動訊號最強。嘉柏麗寫道:「這些歌曲的近震規模與泰勒絲演唱會的震級範圍相同,但都沒有達到或超過泰勒絲演唱會中最強的訊號。泰勒絲演唱會最強的震動相當於規模約2級地震。」

這並非泰勒絲的歌迷第一次在演唱會期間引發地震波,泰勒絲2023年7月在西雅圖表演期間,她的歌迷造成當地規模2.3的地震。

另外,嘉柏麗透過計算研究發現泰勒絲的歌曲中有五首歌曲最有活力,包括:《Shake It Off》、《You Belong With Me》、《Love Story》、《Cruel Summer》和《22》,它們分別產生了0.851、0.849、0.800、0.741和0.645震級的地震波。

地震學家嘉柏麗向《CBS News》解釋,每首歌釋放的能量都持續了幾分鐘,而不是地震時的一秒鐘。所以,根據震動最大幅度所算出的震級要低得多(大約低2級)。

在本月早些時候泰勒絲結束了在新加坡為期6晚的演出,目前4月無演出場次,預定於5月9日在巴黎繼續她的巡迴演出。在這期間,泰勒絲將於4月19日發行她的第11張專輯《The Tortured Poets Department》。同時,泰勒絲的新演唱會紀錄片《Taylor Swift | The Eras Tour (Taylor’s Version)》上週已在Disney+上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