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人民厭世情緒 「周處」中國票房高達21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上映票房達到21億新台幣,網路討論也十分熱烈。中國博主評論,電影能在中國爆火,是因為它提供了情緒價值。

電影《周處除三害》預告片:「我要幹一票大的,讓道上的所有人都知道我是誰。」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3月份在中國上映後,短短半個月時間,票房將近4.9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1億元。對比在台灣上映僅4700萬新台幣的票房,《周處除三害》在中國引發超高熱度和話題。

許多中國網友以「爽片」來形容電影觀後感,微博上電影評論博主表示,《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爆火,是因為「提供了情緒價值」,「點燃了當下普遍厭世的情緒」。

時事評論人 桑普:「這個並不是外界說的打打殺殺的電影,它英文名詞叫Pig、Snake、Pigeon,豬蛇鴿,中港台。」

《周處除三害》由香港導演黃精甫執導,片中大量的動作和打殺戲,描述底層人物反抗社會的故事。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電影在中國叫座,是因為中國近年經濟差,和「當局對言論管控越來越嚴格、很多人生活越來越壓抑有關」,而這樣暴力反抗的電影,「會達到舒壓的效果」。時事評論人 桑普:「最後那個(電影角色)尊者,死之前講的最後一句話是說,這麼多人,你看天災人禍,都有很多人死,我多殺幾個人算什麼,這個不是講共產黨嗎?所以為什麼這一套戲在中國大陸爆紅,是有原因的,是這些東西說到他們的痛處。」

中國經濟下滑,近年天災人禍不斷,暴力除去社會不公的電影,成為中國民眾宣洩的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