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俄大選多處被燒 中國爆X疾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3月16號的「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訂閲「時事金掃描」,您隨手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助我們,如果能轉發推薦給其他人就更加感謝了。

今天焦點:俄羅斯大選,被炸彈和燃燒彈攻擊;自由軍團攻城略地,烏軍新戰略,轟炸俄石油業;馬克龍出口驚人,核武攻擊模擬驚心動魄;中國疫情再起,X疾病更致命。

大選多處被燒

從週五開始,俄羅斯舉行為期3天的總統大選。當選總統將是俄羅斯的第八屆總統,任期是從今年5月至2030年5月,總共6年。

3月11日的一項俄羅斯民調顯示,普京在這次大選中的得票率可望達到82%。外界認為71歲的普京第五次執政基本已成定局。有人製作了一個本次大選候選人的諷刺漫畫,一排候選人照片都是普京,分析認為,普京已經把可以挑戰自己的競爭者都處理掉了。先是譁變的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戈津,死於飛機墜毀。然後是不久前,被認為是普京「最後一個政敵」的納瓦爾尼在西伯利亞的獄中被「散步死」。

更絕的是:在2022年2月普京發動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以「防止損害軍隊名譽、代表外國利益的假情報擴散」為由,禁止了自由媒體的相關言論和類似的政治活動。因此,此次大選,普京的反對派對手就都消失無蹤了。

不過大家可能沒有想到,即使普京的做派已經越來越退入獨裁化,他的團隊居然曾在幾年前的選舉中做出了一個反共宣傳片,提醒人們無論如何也絕不能回到蘇聯的共產主義時代。

儘管普京的團隊製作了這個反共宣傳,非常具有諷刺性的是,如果普京在這次大選中連任,那麼到2030年5月普京將執政30年。他將成為俄羅斯執政時間最長的統治者,超越蘇共領袖斯大林。而俄羅斯大選在第一天的投票中就狀況頻出,居然有多處投票站被人投擲自製燃燒彈或點火。

自由軍團攻城略地

儘管普京在這次大選中根本沒有對手,但由反對他的俄羅斯人組成的俄羅斯志願軍,卻選在俄羅斯大選前從烏克蘭攻入俄羅斯,並且正在攻城略地。

3月15號,是自由軍團等多個反普京的俄羅斯部隊,發起對俄國跨境攻擊的第三天,那麼戰場的進展如何呢?

別爾哥羅德是普京軍隊進入烏克蘭的主要集結地。因此這次俄羅斯自由軍團的攻擊目標主要集中在摧毀別爾哥羅德和周邊地區的俄軍後勤設施上,一連三天,自由軍團從俄烏邊界到別爾哥羅德市之間發動一系列攻擊,占領了別爾哥羅德市邊上的2個村莊。別爾哥羅德市遭受無人機襲擊和猛烈的砲擊。有居民拍攝了一段視頻,可以感受到當地的狀況。

為免在攻擊中誤傷俄羅斯平民,俄羅斯自由軍團發布通報,在14號晚上9:00到3月15日早上7:00開通一條人道主義走廊,用於緊急疏散庫斯克和別爾哥羅德地區的俄羅斯平民。別爾哥羅德地區的俄羅斯居民大包小包地在逃離。

烏軍新戰略 癱瘓俄石油業

同時,烏克蘭軍隊也不停頓地對俄羅斯境內至少三座煉油廠發動了無人機襲擊,來看看莫斯科西南部的卡盧加煉油廠被攻擊的瞬間。

有專家分析認為,烏克蘭正在推進新的戰略攻擊行動,在最近的一個月裡使用大量無人機,已經系統性地摧毀了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工業的10%的體量。

3月14號,法國總統馬克龍又出口驚人,他表示如果烏克蘭戰爭局勢惡化,他已準備好做出「一切可能的決定」,以確保 「普京永遠不會獲勝」。他在接受兩大晚間新聞節目的現場採訪時,更是表示「如果俄羅斯贏得這場戰爭,法國人的生活就將劇變」。

在採訪中,記者問,普京屢次公開進行核威脅,法國作為歐盟唯一擁核國家,是否感覺被特別針對?馬克龍回答:在核武器方面,應該少說話。核武器不是用來顛覆和威脅的工具,而是確保安全的震懾工具。

對於普京是否真的會使用核武器,外界的討論是越來越憂心,而網絡上最進出現了一段普京發射核彈的模擬視頻,看了讓人膽戰心驚。

有人以普京真的動用了核武器後,包括美國在內的北約發動第一波核反擊製作了AI模擬視頻,俄羅斯全境的所有城市都在打擊範圍之中。

希望這樣的場景永遠也不會出現,否則就是全人類的災難。等於是人類在自毀。有時候,我會跳出當下去思考:當人們為了某些大而化之的名詞,什麼「國家昌盛」,「民族復興」等等而大動干戈的時候,那些讓人頭腦發熱的名詞真的有意義嗎?

在歷史上,無數的國家也好,民族也罷都曾消失了又出現,在更久遠的時間的長河裡,人類更是消失了一茬又來一茬,為了一些虛幻的概念打來打去意義在哪裡?人在動蕩中也就更沒有心思去想真正該思考的:人活著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麼了。

新冠病毒又開始捲土重來

中共兩會剛結束,北京官方就承認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又開始捲土重來了。

可能大家都沒有注意一個事兒,這次中共兩會又要求代表們做核酸檢查了,只是兩會召開官方無論如何都要掩蓋隱瞞,現在是蓋不住了。北京市衛健委3月14日宣布,北京市目前新冠病毒正處於流行期,JN.1變異株為主要流行株。在網絡相關話題評論區,不少大陸網民感嘆無奈、絕望,不少人表示不僅「陽了」,還引發了其它疾病。

有人寫道:「因為新冠,鼻炎,溢脂性皮炎都給我整出來了。三十來年根本沒這煩人的病。」 「太痛苦了,去年大爆發2023年11月25日,發燒後開始咳嗽、打針、住院,藥不能停……支原體感染到現在都沒有好,反反覆覆。」

河北的一位姓張的村民說:「發燒感冒的挺多,(醫院)都滿的,住不進去,有白肺的,我們家就兩個白肺。現在你看這腦出血、心梗、腦梗還是比較多的,我們莊就是有一個猝死的,五十多就走了,還有一個四十多腦出血的。」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年初警告「X疾病」比新冠致命20倍。3月9日,中共「兩會」的民生主題記者會上,中國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居然聲稱「X疾病」的發生「很難避免」。當時這個話題一度衝上熱搜。

對於這個神祕的「X疾病」,不少網民質疑中國可能已經在爆發,疾控局長是「先給大家放個風」而已,「其實就是免疫崩潰病,什麼病都有可能,所以稱為X疾病。」「如果真的要來,就像新冠一樣也無法阻止。」

一個在醫院工作的北京人透露:「真正的疫情狀況根本就不會讓基層的護士醫生知道真實的信息,不會告訴你,能隱瞞就隱瞞。」 大家只有各安天命,好自為之了。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