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養肝季節 新唐人健康展法拉盛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春天是最佳的養肝季節,週六,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在法拉盛,舉辦了「肝臟主題」健康展,來看報導。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資訊,每12名亞裔中便有1人患慢性乙肝,但是有將近2/3的亞裔患者,不知道自己感染了乙肝。

專家介紹,乙肝患者近年來呈下降趨勢,由於生活水平提高,大魚大肉的飲食習慣導致脂肪肝患者增多。

西奈山伊坎醫學院肝外科主任Myron Schwartz:「在接下來的幾年內,治癒乙肝的療法將會面世,目前患乙肝的病人呈下降趨勢,與此同時,脂肪肝患者卻在上升,而這不僅是在中國,中國(脂肪肝)患者還比較少,但是還是有。」

有中醫師介紹了春季怎樣護肝食療。

百草園中醫診所中醫師周博:「春天是肝生發的時候,也是人體生發的季節,肝屬於木,屬於青色的東西,就是(吃)青菜好一些,綠色的東西稍微好一些。」

紐約內科家庭醫師劉頂坤:「(春天)一般就是眼睛癢、鼻子癢、還有流眼淚,主要就是過敏反應。」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和紐約市議員黃敏儀(Sandra Ung)為健康展頒發了褒獎。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舉辦的健康展,匯集了各方面的專家,將會為社區民眾帶來很正面的作用。」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這些活動有這些機構可以出來,給免費的服務給我們社區,很好!」

現場還有醫院和診所提供了義診服務,以及政府部門提供福利申請,吸引大批社區民眾與會。

現場民眾:「感覺真的能幫到很多人,很多東西都是免費的,很多剛剛走線過來的人他急需要(服務),很多部門都可以在這一個大廳裡面都能找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