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為妙 房屋出現7種氣味不容忽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家裡出現揮之不去的奇怪氣味令人不悅,有時也可能是更嚴重問題的徵兆,如果不採取行動,可能會使家人健康和房屋面臨嚴重受損的風險。家庭維修、管道和供暖專家警告,絕對不應忽視以下7種氣味:

1.煙味

如果您家裡的煙霧警報器開始發出蜂鳴聲,請不要忽略警告,有煙的地方很有可能會起火。

Hippo家居洞察專家考特尼·克洛斯特曼(Courtney Klosterman)告訴《赫芬頓郵報》,如果聞到煙味,應立即檢查其來源。

「即使你沒有做飯或燃燒任何東西,煙味也可能表明牆壁內、閣樓內或房屋外部附近隱藏著火災隱患。」她說。

2.臭雞蛋味

「天然氣是無味的,因此公用事業公司會添加類似硫磺或臭雞蛋的氣味,以提醒您煤氣洩漏。」克洛斯特曼說。

因此,如果您在家裡聞到臭雞蛋的味道,那就需要嚴重關注了。天然氣洩漏可能導致爆炸或中毒。如果聞到這種氣味,應在安全的情況下關閉燃氣,並立即致電燃氣公司。

費城的水管工凱利·愛爾蘭(Kelly Ireland)建議,準備一個煤氣洩漏檢測器,這樣就可以檢查是否有煤氣洩漏。

淋浴水不應有異味。愛爾蘭說,如果你在淋浴時總是聞到臭雞蛋味,那麼你的熱水器可能壞了。

「如果你開始聞到這種氣味,則意味著熱水器內部的金屬正在分解。所以通常你必須更換零件,比如陽極棒,」她說。

愛爾蘭說,儘早解決問題可以幫你免於收到巨額帳單,比如拖太久導致熱水器漏水,或者內部腐蝕得太厲害了,熱水器不能再用了。

3.浴室有污水味

愛爾蘭表示,如果你聞到浴室有污水味,你應該立即檢查你的管道,這可能是污水管道或水槽或排水管下方的U形管道出現了問題。

愛爾蘭說,污水味問題通常來自未使用的客房浴室。

「當這個U形管幹燥時,就會有氣體進入」,她說,「所以實際上需要做的可能就是每隔一週打開水,把它裝滿」。

克洛斯特曼說,污水的氣味不僅會令人不快,還可能會危害健康,應該迅速解決。

4.廁所持續有尿味

愛爾蘭表示,氨水或尿液的氣味可能是馬桶底部蠟環破損的跡象,蠟環是水密封口,防止下水道氣體進入房間。

「當我走進浴室並聞到這種氣味時,我總是檢查馬桶是否在搖晃。因為通常情況下,如果它在搖晃,那就是蠟環破損的明確跡象。」愛爾蘭補充說。

5.霉味

「家裡有霉味通常表明存在真菌或黴菌,黴菌在潮濕的環境中繁殖,這可能會帶來健康風險,特別是對於那些有過敏或呼吸道疾病的人來說。」克洛斯特曼說。

愛爾蘭說,如果你注意到「一種奇怪的霉味」,通常是家裡的牆壁內發生了緩慢的洩漏,可以檢查是否有漏水的跡象,比如牆壁上的黃色斑點以及乾牆接縫處的裂縫。

6.燒焦的氣味

克洛斯特曼說,燒焦的氣味可能表明你的電器、電線或插座出現電氣故障,在最壞的情況下,這些故障可能會導致電氣火災。

「如果你聞到塑料燃燒的氣味或任何來源不明的電子燒焦氣味,請斷開電源並聯繫電工」,她說,「花時間熟悉家裡斷路器的位置,應單獨為每個斷路器貼上標籤,以明確電力輸送的區域。」

如果您從烘乾機中聞到燒焦的氣味,則通常是由棉絨過濾器引起的。「如果有燒焦的氣味,則意味著需要清除(烘乾機)中的絨毛。」賓夕法尼亞州Green Air Concepts供暖和空調公司的老闆杜安·伊諾克(Duane Enoch)說。

應定期清潔烘乾機的棉絨過濾器和烘乾機通風口。根據美國消防局的數據,2018年至2020年,美國家庭烘乾機火災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清潔它們。

7.甜味

有時,有害的氣味可能是甜的。「異常的甜味可能表明冰箱或空調裝置中存在冷卻劑洩漏。這需要立即引起注意,以防止設備發生故障並避免制冷劑潛在的擴散,這可能是有害的。」克洛斯特曼說。

克洛斯特曼建議,每個季度清潔空調和供暖裝置的過濾器,並每六個月對冰箱線圈進行真空吸塵,以清除可能導致磨損的碎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