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大陸證券公司分析師:P2P公司惡劣騙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來自中國上海的原證券公司分析師張盛利,從事證券行業已25年。近日,他向本台記者分享大陸P2P公司騙取百姓錢財的手法。帶您了解。

原大陸證券公司分析師張盛利表示,P2P實際上就是一個有政府牌照的放貸公司。而拿到這個牌照的公司,靠的是權錢交易。

原大陸證券公司分析師張盛利:「首先我會開一個門市部,在大街上拉人,跟人家說,我們是有牌照的P2P金融公司,之後我給你們的利息是高於銀行的,銀行打個比方一年3%4%的利息,我給你們一年5%的利息,你們存到我這裡來,不要怕我走,我是有金融牌照,就忽悠人家,那這些儲戶原本把存銀行的錢,就是給了這些P2P在銀行門口,門口的人,業務人員,就全部吸到P2P的手裡面來,那P2P就拿著這筆錢,它就賺個利息差,這邊5%,那邊20%放出去,一年15%的利息差可以賺。」

他說,P2P公司到最後通常會爆雷而倒閉。

張盛利:「那P2P它以這麼高的利息借給別人,借給的這些人呢,他們的資質都是很差的,有的是,中國有個叫信用報告嘛,信用報告分數很差,在銀行拿不到錢的,借不到錢的,或者有的人就是急需錢,銀行那邊拿錢太慢了,那他就會找這種P2P公司拿錢,那P2P的放貸目標人群,就是他們的資質就非常差了,有的就是拿了錢還不出來的,那時間久了,不就這個遊戲就玩不下去了。」

他提到,大陸的很多P2P老闆,做到最後做不下去就捲錢跑路了。

張盛利:「他下面告訴那些稀儲的工作人員,你們和客戶這樣講,銀行一年3%4%的利息,我直接給你們10%,你們要不要存到我這裡來?那這個利息差一看,人家存錢的人一看,啊,銀行4%,我靠,到你這邊10%,行啊,一年多6%的利息啊,你如果是100萬,一年6%就是6萬塊錢啊,那很多人就這樣存過來了嘛。」

他透露,有一些P2P公司快要爆雷時,會給業務員多提成,以便拉到更多客戶。

張盛利:「這個客戶買了我們的產品100萬,我還給你業務員30萬。因為那些老闆知道,那邊爆得太厲害了,那我只有通過這個辦法,在我徹底撐不住之前,我去市場上能騙多少騙多少,之後,騙完之後,他們拿到足夠的金額了,覺得,這些錢,我全家人,一輩子兩輩子也花不完的時候,就開始爆雷了,就跑路了嘛,就是這麼玩的。」

他看到,在上海爆雷的P2P公司,有人買了5000多萬人民幣都血本無歸。

張盛利:「它們是有金融牌照的,那些買P2P的老百姓感覺,你這家公司是有政府金融牌照的,那你老闆跑路了,我是不是應該找你,找政府來兜底來維權啊,那後面就出現了很多的維權訴訟嘛,P2P就很多人去政府門口跪在那邊啊,去北京上訪啊,什麼用都沒有,還有的人更厲害,買P2P去外面借了一屁股債去買的,老闆跑路了,之後變成神經病,關進神經病院的。」

他說,有很多老年人,因為信息封鎖而受騙上當。

據報導,在大陸,僅2015年,就有三分之一P2P公司倒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玉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