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玩」療癒犬在伊斯坦堡機場安慰乘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您是否也體驗過在機場,因雜亂的環境而壓力山大,還有候機的枯燥呢?近期,土耳其在機場試投入5隻可愛的「療癒犬」,幫助乘客舒緩壓力

女士彎下腰,輕輕撫摸躺在地上的狗狗,露出開心的微笑。

乘客阿納斯塔西婭·波德馬佐娃:「這讓我很放鬆。我喜歡動物。這非常好。」

過去一個月,伊斯坦堡機場投入5隻可愛的小狗狗,以「療癒犬」的角色,幫助登機前的旅客舒緩心情。

而在乘客上前撫摸時,就乖乖露出肚皮,在地上打滾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馴狗師介紹,來到機場前,5隻「療癒犬」都成功通過了長達1年的訓練。

馴狗師穆拉特·森吉茲·科卡:「它(療癒犬)需要與人相處融洽。它需要冷靜,不需要過度活躍,需要對所有聲音都保持沒有(過激)反應。」

為了幫助所有乘客提供更加愉快的機場體驗,機場運營商表示,在試運行6個月並收到積極反饋的情況下,希望將「療癒犬」的數量增加到10隻。

伊斯坦堡機場營運商IGA客戶體驗經理阿卜杜勒卡迪爾·德米爾塔斯:「旅行可能會帶來壓力,因此,我們批准了這個計劃。根據研究,動物和人類之間的互動可以減輕壓力水平和焦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