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鹽城技校宿舍半年兩次失火 公安跨省威脅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2024年開年就火災不斷。當局正在極力封殺消息。網傳江蘇鹽城一家技校的宿舍樓時隔五個多月再次失火,當地公安給外省網民打電話,要求刪視頻

3月10日晚間,網上傳出視頻顯示,江蘇鹽城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一棟宿舍樓失火,頂樓一間宿舍已被大火吞噬,濃煙滾滾。

在大陸B站(bilibili視頻平台)上,還有一段2023年9月7日晚間發布的視頻,內容也是鹽城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宿舍失火。視頻中,一棟宿舍樓倒數第二層一間宿舍被火光吞噬,大火並延燒到樓上。

該視頻中失火建築與今年視頻中的相似,但不清楚是否同一棟宿舍樓。

去年視頻的標題中還提到「同學們知道怎麼做才能避免悲劇重演嗎?」

2023年10月9日,網傳鹽城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宿舍失火的視頻。(視頻截圖)

不料,今年3月10日晚間,距離去年失火剛剛五個多月,疑似一名當地網民到去年的視頻下方留言,「猜猜今天什麽個事?」發布視頻的播主回覆,「八號樓6樓又燒了。」

(網頁截圖)

今年3月12日,即該校宿舍樓二次失火的第三天,網上又傳出一段錄音,內容是鹽城公安給一名網民打電話,要求刪除鹽城技校宿舍樓失火的視頻,理由是「被外國勢力利用了」。

通話中公安提到「你哪來的這個(視頻)?」「有同學在江蘇啊?」疑似被要求刪視頻的網民不在江蘇省。

海外X平台上,網民紛紛斥責中共當局「不幹人事兒」,「第一時間不是救人,而是捂嘴」。

近日網上還傳出一段聊天截圖顯示,有當地網民爆料,河南睢縣一家超市失火,導致樓上住的人被活活熏死,一家六口只剩兩個小孩倖存。當局隨即瘋狂壓制消息,禁止拍視頻,拔網線,還開來了信號屏蔽車。

網傳河南睢縣一家超市失火,至少四人死亡,中共當局瘋狂壓制消息。(網頁截圖)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