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花易枯萎 幾個簡單步驟讓鮮花綻放更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切花色彩鮮豔,花姿優美,香氣怡人,是插花和其它花卉裝飾的主要花材,許多人也將其作為節日禮物,但通常切花在幾天之內就枯萎了,園藝專家分享簡單的方法,可以讓這些美麗的花朵持續更久。

園藝專家、英國植物苗圃Ashridge的首席執行官朱利安(Julian de Bosdari)告訴「express.com」,保鮮花卉的關鍵是防止細菌傳播,他的「祕訣」可以幫助鮮花保持一週甚至更長時間。

乾淨的花瓶

在將花放入花瓶之前需要清潔花瓶,然後定期更換花瓶中的水可以去除細菌並有助於延長鮮花的壽命。

「處理鮮花束的第一件事就是確保有一個乾淨的花瓶來放置它們」,朱利安說,「開口窄的花瓶通常更難清潔,並且容易滯留細菌,從而污染水並導致花朵更快老化和腐爛,因此如果可能的話,儘量使用開口大的花瓶。」

確保不要將鮮花放入塑料花瓶中,因為塑料花瓶更容易藏有細菌,所以應該將鮮花放入玻璃或陶瓷花瓶中,它們也更容易清潔。

正確切割

切花即被剪下的鮮花,其莖的切口可能已經癒合並且關閉,重新切割它們將幫助它們更好地吸收水分和營養並保持健康。

朱利安解釋說:「在將鮮花插進花瓶之前,使用乾淨的刀或鋒利的剪刀以45度角將每根莖修剪半英寸,這一點很重要。」

「對角切割花莖可以最大限度地增加吸水表面,讓你的花朵保持更多水分。確保每隔幾天修剪一下花莖,讓花有最好的機會吸收水分。」

餵養鮮花

確保鮮花新鮮的祕訣之一是正確餵養它們,您可以使用櫥櫃中可能已有的廚房主食製作簡單的鮮花飼料。

在購買鮮花時,您通常會收到一小袋鮮花食物,切記在第一次將鮮花放入花瓶時添加它們。每次給鮮花換水時都需要給它們餵食,您可以使用兩種原料自製鮮花飼料。

「如果你找不到合適的花卉食物,請不要擔心,您可以通過在一升溫水中加入兩湯匙糖和兩湯匙白醋來製作自製營養溶液。」他說。

糖可以抑制花朵萎縮並滋養它們,而白醋可以提高水的pH值,從而改善營養流失並消除水中的細菌。而且它們很便宜。

讓鮮花遠離果盤、散熱器和窗戶

鮮花放在廚房的桌子或檯面上看起來很可愛,但將它們放在水果旁邊會大大縮短它們的壽命。比如,香蕉和蘋果等水果含有乙烯,它會加速成熟,也會影響附近的植物。

保持鮮花新鮮的方法還有很多,「最簡單」方法之一就是挑選一種耐久的鮮花品種。

「菊花、康乃馨和蘭花是更耐久的品種,可以存活數週」,朱利安說,「更嬌嫩的品種,如鬱金香和牡丹,瓶插壽命約為五天,並且極有可能枯萎得更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