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休斯頓本週新聞簡訊。

1)休斯頓獨立學區對學區的教學能力進行評估後,有近一半的學校校長被列為能力水平表現低,週五(3月8日)休斯頓紀事報將這些校長的名單公布出來,這讓學區教育局局長Mike Miles非常氣憤。他在給媒體的公開聲明中說,休斯頓紀事報公布了沒有經過核實,非法取得的一份受法律保護的學區員工機密資訊名單,這令他很憤怒。他要求紀事報撤下名單,並表示要對名單的來源展開內部調查。他同時指責紀事報的行為是嚴重侵犯了學區員工的權利,而且不負責任,沒有道德。

2)休斯頓市政府一名高官近日辭職。安迪·艾肯(Andy IcKen)擔任首席經濟開發官十八年,期間服務了四任市長。但是據2台等媒體披露,艾肯涉及多個腐敗調查,包括收取賄賂,為親戚在政府部門安排要職等。新市長懷特邁爾(John Whitmire)今年上任後,多個部門主管被撤換,不少人主動遞交辭呈。有觀點認為,新市長在清理腐敗,整頓市政府。懷特邁爾在擔任市長之前,曾是德州議會刑事司法委員會主席。

3)在本週二(3月5日)的政黨初選投票日休斯頓哈里斯縣的地署檢察長Kim Ogg前往投票站投票時,發現已經有人用她的名字投過票了,引發關注。Kim Ogg本次要與她的黨內挑戰者競選民主黨的候選人。事情發生後,負責選舉的哈里斯縣行政書記官經調查後,發現用Ogg名字投票的人其實是Ogg的伴侶,經過內部調整,恢復了Ogg本人的投票權利,但此事件也引起一些民眾對投票機制的選民身分驗證表示擔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