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休斯顿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休斯顿本周新闻简讯。

1)休斯顿独立学区对学区的教学能力进行评估后,有近一半的学校校长被列为能力水平表现低,周五(3月8日)休斯顿纪事报将这些校长的名单公布出来,这让学区教育局局长Mike Miles非常气愤。他在给媒体的公开声明中说,休斯顿纪事报公布了没有经过核实,非法取得的一份受法律保护的学区员工机密资讯名单,这令他很愤怒。他要求纪事报撤下名单,并表示要对名单的来源展开内部调查。他同时指责纪事报的行为是严重侵犯了学区员工的权利,而且不负责任,没有道德。

2)休斯顿市政府一名高官近日辞职。安迪·艾肯(Andy IcKen)担任首席经济开发官十八年,期间服务了四任市长。但是据2台等媒体披露,艾肯涉及多个腐败调查,包括收取贿赂,为亲戚在政府部门安排要职等。新市长怀特迈尔(John Whitmire)今年上任后,多个部门主管被撤换,不少人主动递交辞呈。有观点认为,新市长在清理腐败,整顿市政府。怀特迈尔在担任市长之前,曾是德州议会刑事司法委员会主席。

3)在本周二(3月5日)的政党初选投票日休斯顿哈里斯县的地署检察长Kim Ogg前往投票站投票时,发现已经有人用她的名字投过票了,引发关注。Kim Ogg本次要与她的党内挑战者竞选民主党的候选人。事情发生后,负责选举的哈里斯县行政书记官经调查后,发现用Ogg名字投票的人其实是Ogg的伴侣,经过内部调整,恢复了Ogg本人的投票权利,但此事件也引起一些民众对投票机制的选民身份验证表示担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