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張家港政府樓被炸 江蘇公安廳起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中共「兩會」期間,網傳江蘇省張家港市一名冤民炸掉政府樓大門,為自己伸冤。同一天,中共江蘇省公安廳大樓也被拍到冒出濃煙,官方急封消息。

3月7日,中共「兩會」還在進行中。當天傳出從各個角度拍攝的大量視頻和照片,顯示江蘇省公安廳一棟高樓起火,大樓一側從上到下濃煙滾滾,一直燒到頂樓的圓形建築。

消息在網上熱傳並引發熱議。因爲中共公安歷來是打壓民衆的工具,口碑極差,所以很多中國網民熱衷於傳播該消息,或公開或隱晦地叫好。

海外X平台上的網民評論更爲火辣:「大快人心」「總算燒對地方了」「有楊佳殺進去了?」

網傳中共江蘇省公安廳大樓燃起大火。(網頁截圖)

根據公開資料,起火的大樓並非公安廳正對大門的辦公大樓,而是位於「後院」。有網民質疑:「(著火的)樓頂是指揮中心還是數據中心?」

目前暫不知大火是意外還是人為。但微博迅速屏蔽消息,引來更多猜測。截至發稿前,微博話題「#江蘇省公安廳著火#」被封殺,直接搜索「江蘇省公安廳著火」,頁面也返回「未找到相關結果」。

就在同一天,江蘇省蘇州市代管的縣級市張家港傳出政府樓大門被炸的消息。

當天早上,網上傳出一疊署名「袁劍虹」的傳單的照片。傳單上寫「張家港市政府是我炸,我要求懲貪官,還我工廠,私宅等不平等待遇。正在等待自首」,落款是姓名和身分證號。傳單上「是我炸」、「自首」五個字是手寫,其它為打印字體,疑似該人先讓打印社打印不敏感詞句,然後再自己添加敏感詞句。

網上同時傳出的照片顯示,當天疑似張家港市政府大樓前冒出大量白煙,大樓入口處半扇門碎裂,滿地玻璃,不遠處躺著一個變形的液化氣罐。

網傳中共張家港市政府樓大門被炸。(網絡圖片)

「張家港人才網」顯示,袁劍虹是張家港和升數控機床製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該公司成立於2003年,注冊地址為張家港市南豐鎮。公司占地二萬多平方米,建築面積一萬五千平方米,資產總額達2124.01萬元人民幣。主要生產和銷售伺服液壓技術的彎管機等管類加工機械設備、數控鏜銑床、數控銑床、數控機床、立式、臥式加工中心機及相關機床附件、智能機器人焊接機、焊接(割)機、工業機器人等。

「企查查」上的該公司信息與「張家港人才網」基本吻合,但顯示該公司法人名為袁林飛。

有網民爆料稱,「開工廠至當上村支書,後被強迫離任,憤怒之下拿煤氣罐去炸了中共國江蘇蘇州下轄張家港市政府大樓!」

X平台上的網民議論紛紛:「這是起義的第一槍啊?讓我想起了辛亥革命,不過這次輪到中共了。」「冤有頭債有主,出門左拐市政府」「大的要來了?終於有不搞小學、幼兒園的了。」「是條漢子」「天哪,兩會期間搞這麽大」。

目前在微博等大陸平台搜索「張家港政府大樓爆炸」,同樣不顯示任何結果。不過,社交媒體上仍能看到部分相關留言,網民們還在用隱晦的方式討論此事。在一些社交平台搜索欄輸入「張家港」,還可以看到「張家港被炸」「張家港政府被炸」等搜索記錄。

(網頁截圖)

當晚,張家港一家官媒隱晦地發文:「願你有前進一寸的勇氣 亦有后退一尺的從容」。網民嘲諷:「從容、淡定,好像啥事都沒有發生……」。

(網頁截圖)

目前正值中共「兩會」敏感時段。中共的「兩會維穩」越來越瘋狂,但依然未能阻止各種突發事件,或凸顯當前官民矛盾的空前激化。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