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 美國承諾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在全球面臨巨大不確定性和緊張局勢之際,世界領導人齊聚慕尼黑,召開安全會議。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六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承諾美國將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

賀錦麗表示,週六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了「富有成效的對話」。

她說,在戰爭跡象有利於俄羅斯的情況下,美國「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們一直為支持烏克蘭而自豪,這也是我們對民主和民主原則的承諾,我們將竭盡全力支持你們。」

烏軍週六表示,已撤出烏東戰略要城阿夫迪夫卡(Avdiivka),以免被俄軍包圍。取得阿夫迪夫卡,是俄羅斯自去年5月拿下烏東巴赫姆特(Bakhmut)以來,在俄烏戰事中最大的勝利。

不過,烏軍週日表示,已在南部札波羅熱州前線擊退了俄羅斯軍隊的進攻。

澤連斯基敦促夥伴國家提供更多軍事援助,烏克蘭迫切需要這些援助來擊敗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現在的關鍵問題是維持原則,並獲得烏克蘭和所有戰士所需的美國的支持。」

美國軍援基輔的計劃自12月以來一直在國會擱置。

日前,美國參議院通過援助計劃,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提供953億美元的援助。

不過,由於法案在保護美墨邊境安全方面存在分歧,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已發出批評警告。而眾議院議員團體也公佈了660億美元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助法案,其中包含對邊境的限制。

澤連斯基:「我們指望國會做出積極的決定,對我們來說這個計劃至關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